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问卷

受到了白白 @Nacci 的召唤,你今晚洗白白床上等我吧......


1:笔名的来源

咳咳,都让开,不要阻挡我装逼

“晏”取自北宋文学家晏殊,“怀瑾”取自《楚辞·九章·怀沙》:“怀瑾握瑜兮;穷不得所示。”意思是具有纯洁优美的品德【没错我就是这么凑不要脸

 

2、当写手多久

断断续续有写过一点,认真算起来去年八月开始

 

3、写了多少字

20W不到点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吃了好几把刀子以后忍无可忍,哭着给自己喂糖吃......

现在也一样啊!被捅得越狠更新速度越快!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创作...小学参加征文比赛算么......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以小学生的水平来看,我还是不错的,毕竟拿了全国一等奖【继续凑不要脸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没有特定,但偏爱那种不诉诸于口却深爱的类型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做过什么吗?

当然是ME了!懒癌加拖延症患者第一次为他们拿起笔啊!让他们快乐的HE!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傻白甜发糖系列吧......话说有这个文风吗?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我挺善变的,近段时间是王尔德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我非常喜欢阅读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

但我非常容易受别人影响,看完之后立刻写会不由自主模仿对方的文风,曾经因为这个删掉过上万字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频率如何?

看灵感吧,有灵感日更1W,没有周更3000

还要看时间,最近忙成狗_(:з」∠)_

 

15: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旁边不能有声音,不能被打扰,被打扰后很难再次投入

 

16: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甜蜜温柔而隐忍的爱情

 

17:灵感枯竭时怎么办?

没有过,我只愁手速跟不上脑洞速度,还有十多个坑等着填呢......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完成文的时候,尽管有很多漏洞和不足,但很有成就感

知道读者因为我的文开心的时候,这是我很大的动力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能写篇论文了...非常多

在努力克服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拉灯算吗

开玩笑的,当然没有啦,对自己非常不满意

 

21:写过H吗?

……谁能相信在八月份我还是个写亲吻都会脸红的纯洁娃子?

我到底经历了些啥

 

22:坑品如何?

这个可以拍胸脯保证,强迫症患者是绝不能容许不填坑的,虽然时间可能不定......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

有过,也不算是瓶颈吧,就是被骚扰到有点崩溃了

当然想过啊,“明明很认真从不报社,没有报酬只靠热爱的码字,不仅被骚扰还被辱骂,值得吗?”大概就是这种心理吧

当然是那时候私聊安慰我的小伙伴啦!阿姜EE兔子羊角......还有好多好多群里的姑娘,我爱你们!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坚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啊,以前被指责会很难过,现在就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

心态和承受能力强大了好多

 

26:写完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后会大修吗?

有检查的习惯,然而对于粗神经来说,检查完依旧一堆错别字

完结了那就是黑历史了,等我有勇气直面了再大修吧......

 

27:创作时最反感什么?

奇怪的要求

授权改文或者要看BE这种,我又不是万能许愿机......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

有时间就坚持!

 

29:最后送自己一段话

见善,修然必以自存也;见不善,愀然必以自省也。善在身,介然必以自好也;不善在身也,菑然必以自恶也。

 

30:传递几个人

就等着这个哈哈哈!吃我的大招!【白白和兔子还能再艾特一次吗

 @姜撞奶不是奶 

 @七溯 

 @羊角加菲猫 

评论(3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