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Be Right Back/马上回来(一)

脑洞破天际、放飞自我系列第二弹,前方OOC预警,傻白甜预警,无逻辑预警,以下正文

概要:
 公元2310年,Facebook现任首席执行官Mr.Zuckerberg和联合创始人之一Mr.Saverin早已分道扬镳各奔东西,并准备老死不相往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01

Eduardo被轻微的震动声吵醒,他睁开眼发现床头代表来电的提示灯正在闪光。
 智能管家Robot不可能因为普通的电话来把他叫醒,能让Robot在睡眠时间打扰Eduardo的来电者都拥有最高权限,就他的生活范围而言——绝不会超过十个,Eduardo揉了揉太阳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含糊地命令:“接通。”
 “Wardo。”
 电话那端熟悉的称呼让Eduardo的大脑清明了不少,是Chris。他扫了一眼闹钟,凌晨2:03,有什么事情紧急到要让一向懂礼的Chris在这个时间段打给相隔了大半个星系的Eduardo?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关于Mark,”Chris语速飞快,好像生怕慢一秒Eduardo就会直接挂上电话,“我现在只能来找你,Wardo,你现在是他和Facebook最后的救星了。”
 “我无法在电话里告诉你具体事件Wardo,我—我必须保证没有泄密的可能。”
 电话那端是长久的沉默,Chris的心脏跳的越来越沉重,这是他无数预想中的一个,不,Eduardo没有挂掉电话就足够让Chris意外的了,他有些无奈的想,Wardo能听到现在大概也是托完美基因的福。
 就在Chris准备结束通话的时候,电话那端传来了Eduardo冷静的询问。
 “我赶过来最快需要六个小时,你能等吗?”

Chris走到接机大厅时Eduardo正从出口处走出来,空间跳跃技术不够成熟的现在,使用其到达目的地会消耗乘客极大的精力,这让Eduardo的面色有些苍白,但他并没有在乎这一点,而是直截了当地问。
 “到底是怎么回事?”
Chris看上去对这事有些难以启齿,他把Eduardo带回了自己家,开启了最高级别的安保系统之后才开口。
 “Mark违反了一项法律,这很有可能让他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一旦这种事情发生,Facebook也会立刻被政府监控,这对Facebook来说会是致命打击。”
 “违反法律?”Eduardo忍不住嗤笑了一声,“Mr.Zuckerberg什么时候乖乖遵纪守法过?别忘了他在大学就违反过无数校规。”
 “Chris,如果光是这样的话,我看不出你把我叫过来的必要。”
 “这次不一样,”Chris眼底布满血丝,看上去应该一夜未睡,“Mark很有可能,不,他已经违反了《人类安全法》”
 这次目瞪口呆的人变成了Eduardo。

《人类安全法》制定于联邦成立的那一年,是联邦最古老的法律,里面的每一条都与全体人类的安危有关,违反它就意味着Mark将会对人类社会造成重大危害。
 “Mark做了什么?他现在怎么样了?”
Eduardo按捺住心头的恐慌,他克制着自己不去记忆那些历史上违反了《人类安全法》的犯罪们最后的下场。
 “联邦调查局现在还没有确切证据,所以Mark现在还暂时没事。”Chris特地强调了暂时这两个字。
 “他到底做了什么?”
 稍微松了一口后Eduardo毫不犹豫地发问。
 “他——他—”Chris面色复杂起来,说话也有些吞吞吐吐,“他制作了一个机器人,不仅以真人原型为蓝本,还设计了一套程序,让它能够自主升级。”
 “他疯了吗?让机器人自我升级!”Eduardo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这可是联邦明确禁止的技术,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居然去研究这个,还真的把它应用了!”
Chris没有说话。
 “那个机器人,”Eduardo立刻抓住了重点,“你说过调查局没有证据对吧,现在立刻销毁那个机器人,只要没有关键物证,他们也不敢拿Mark怎么样。”
Chris看着立刻提出解决方案的Eduardo,表情越来越古怪:“但是Mark不愿意销毁那个机器人,我已经和他吵过一架,最后实在没办法了才决定来找你。”
 “他为什么不愿意销毁?”Eduardo皱起了眉头,“还有,你为什么来找我,你就这么确定.......”
Eduardo终于注意到了好友复杂的表情,他又回想了一遍刚刚Chris所说的每一个字,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测在他脑子里浮现。
 “你说Mark以真人为蓝本制造了一个机器人,那个人是不是......”
 剩下的话Eduardo没说出口,他也不需要说出来,Chris脸上略带愧疚的表情就足以说明实情。
 公元2310年,大型社交公司Facebook著名官司的第五年,现任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违反《人类安全法》,制造了一个能自主升级的机器人,其原型为Facebook联合创始人之一Eduardo Saverin。

巨大的荒谬感吞噬了Eduardo,他几乎抑制不住自己愤怒的情绪,这对他来说是极为罕见的事情。
 “我需要立刻见到Mark Zuckerberg,现在,马上!”

Mark的别墅就在Facebook总部不远处,Eduardo看着Chris解开了一道又一道防卫系统,这里的安保力度怕是全世界私人安保系统中数一数二的。
 一进门Eduardo就看到了一个“自己”坐在地毯上赤着脚盘腿打游戏,它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黑西装裤,侧面轮廓看起来柔和平静,Eduardo恍惚了一瞬,那是他曾经在柯兰克宿舍的贯常打扮。
 尽管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亲眼目睹的冲击力还是让巴西青年瞠目结舌,荒谬感和怒火在他心头轮番交替,他克制着自己冲上去把这个冒牌货砸毁的冲动。
 似乎是察觉到了楼下的动静,二楼卧室传来了声响,一个不耐烦的声音响起。
 “Chris,我说过我是不会改变主意的,你再来多少次........”
 话语在下一刻戛然而止,Eduardo抬头看去,五年不见,Mark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改变,依旧是标准的连帽衫和短裤,他的手里还攥着一份文件。
 他们僵硬地四目相对,良久,站在楼梯上的主人终于干巴巴地开口。
 “好久不见,Mr.Saverin。”

“确实好久不见,Mr.Zuckerberg。”Eduardo在“好久不见”这四个字上加重了读音,语气格外讽刺。
Facebook的暴君显然听懂了Eduardo的言外之意,他本就平板的表情更加空白了一点,声音越发干瘪:“好的,那么请问你到此有何贵干?”
 “贵干?”Eduardo的怒火越燃越盛,他的脸颊染上了薄红,“当然是来阻止你自取灭亡。”
Mark似乎为这罕见的盛瑟缩了一下,随后他恢复了一贯的强硬。
 “我不明白你指的是什么。”
 “那我希望你能好好解释一下这是什么。”说着Eduardo把手指向了地毯上还在打游戏的机器人,它看上去依旧沉浸在游戏之中,对于周围没有任何反应。
 “我看不出自己的私生活和你有什么关系,Mr.Saverin。”
 冷漠的语调好像利剑刺得人生疼,Eduardo猛地跨前一步,什么风度礼仪在这一刻统统见了鬼,他就想给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小个子一拳,让他魔障了的大脑好好清醒清醒,站在不远处的Chris见势不妙连忙试图上前阻止。
 “Mark?”
 就在这时,一直专心打游戏的“Eduardo”突然转过头出声,嗓音糯软宠溺,它的脸上还挂着淡淡的微笑,那个机器人就这样堂而皇之地继续发问,“这一关有点难,你能来看看吗?”
 在场所有人都像被按了暂停键,气氛停滞了一瞬。
Eduardo死死抿住了唇,他下意识把目光投向了Mark,接着就听到小个子卷毛回应了一句。
 “好的,Wardo。”

这个世道简直疯了,Eduardo被气得险些笑出来,巴西青年毫不犹豫转身就走,他现在一句话都不想和站在那里的暴君多讲,或许我这辈子第二错误的决定就是选择赶回美国,他这么告诉自己。
 就在Eduardo即将冲到门口的那一刻,死板的机械音响起。
 “来访者申请,申请人Sarah Prior,来自联邦调查局。”
 “该死的,”终于反应过来的Chris咒骂了一声,他转过头表情严厉,“Mark,把你的那什么立刻收起来,现在,马上!”
 说完他把脸转向了Eduardo,脸上的恳求之色一览无余,Eduardo无声的叹了口气,他整了整领带,脸上重新露出了标准的完美笑脸。
Chris为巴西青年的举动松了一口气,他用此生最凶残的眼神瞪着Mark,可惜这对Mark毫无用处,年轻的暴君连眼皮也没抬,把身边的机器人带到地下室后打开了大门。

进门来的人数超出了Eduardo的预料,足足有一个小队,这也让他再次直观了事态的严重性。
 为首的是一位女士,有着银灰色的长发和湖绿色的眼眸,看见她的第一时间Eduardo就想起了幼年在博物馆见过的某种鹰隼,随时准备着撕扯眼前的猎物。
 “我是负责人Sarah Prior,”说着这位女士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明,随后她表情严肃,“我们接到线报说有人正在研制以真人为蓝本的机器人,希望在场的所有人能配合我们的调查。”
 “特别是您,Eduardo Saverin,”没等任何人开口,女队长就把脸转向了Eduardo,表情有些意味深长,“完美基因先生。”

「完美基因」这四个字就像魔咒伴随着Eduardo从小到大。
 上个世界末,上流社会开始流行基因调整手术,它的宣传语就是完美基因,手术的目的主要是剔除基因中有缺陷的那一部分,打造出全能的人类,与其相对应的则是高昂到可怕的费用和苛刻的手术条件。
Eduardo刚出生的时候,急迫于望子成龙的老Mr.Saverin毫不犹豫地让自己的幼子接受了基因调整手术,这让他成为了别人口中所谓的“完美人”。
 但最终那场官司证明了世界上没有完美这个说法。
 一时之间无数人取消基因调整手术,这项成果甚至被嘲笑为毫无用处,一个从没有做过基因调整的缺陷者彻底碾压了基因改进者,后者甚至在刚开始占据绝对优势。

“那是自然。”Eduardo露出了礼貌而疏离的笑容,心里却有些不安,调查局的探员很明显得到了详实的情报,否则不可能一进门就指明要自己配合。
 得到肯定回答的女队长眯起眼;“Mr.Saverin,现在我们怀疑你的公民身份,希望你可以配合我们做个检查。”
 “检查当然没问题,”Eduardo面色平静,“但我觉得你们的怀疑对我而言是极大的侮辱,在证明我的身份之后,我的律师会就这方面和你细谈。”
 “当然可以。”
Sarah自信满满的回答,她身后的几个小伙子早就熟练地从随身携带的手提箱里取出了仪器,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
 在经过了数十项采集测验之后,结果理所当然的显示,站在调查员们面前的这位,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类。
 调查员们纷纷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有个棕头发的年轻小伙按捺不住嚷起来:“这不可能,明明.......”
 “Tovi,冷静一点,”Sarah用眼神制止了激动的下属,她的露出了公式化的笑容,“抱歉打扰了,感谢您的配合。”
 “不客气,这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Eduardo的措辞也无比客套,他能感受到Chris在身后偷偷松了口气。
 女队长看着眼前的每个举动都完美到无可挑剔的青年,语气陡然尖锐起来:“在走之前,我想询问您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
 “请问。”Eduardo露出温和的笑容,只要能让这群调查员先行离开,别说一个,一百个也没问题。
 “在离开美国四年之后,您是以什么理由重新回到这里的呢?”

“我不认为联邦调查局有什么资格限制公民的合法行动,”出乎意料的是Mark突然出声,他的语调又快又急,“还是说最近新出了什么法律让你们可以随意探查个人隐私了?”
 周围的探员们纷纷露出了不满的神色,有两个看上去想说什么又忍了下来,房间的里隐隐弥漫起火药味,Sarah却像对此毫无所觉似得依旧盯着巴西青年,等待他的回答。
Eduardo微吸了一口气,无视了周围隐隐的打量:“我回国是为了一些公事,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不过除掉公事我也仍然有拜访Mr.Zuckerberg的理由。”
 “我们仍然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接下来探员们没有再过多为难什么,他们按照例行公事同样检查了Mark和Chris,剩下的人还粗略的检查了整栋房间,但显然Mark地下室的保密设备极为符合他的身价——每个探员都一无所获。
 等最后一个探员离开房间时,Eduardo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布满了汗水,他有些疲惫地揉了揉额角,咽下心里的不适感,知道并亲眼看见自己有一个复制品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Mark,你也看到了,现在留着这个机器人有多危险。”一边的Chris出声道。
Eduardo抿了抿唇,他努力让自己的措辞平和一些:“你需要回收这个机器人Mark,Chris说的没错,你已经把自己和Facebook置于毁灭的边缘了。”

Facebook现任CEO抬头,无机质的蓝眼睛里毫无波动,言辞冷酷得像是利刃:“不,我拒绝。”

(二)

评论(53)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