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番外四完结

番外四.

Mark几乎是飞奔出的Facebook大楼,让熟悉暴君模式的员工们先惊讶后恍然,互相交换“你懂得”以及“又被秀了一脸”的眼神。

“说真的,我很惊讶Mark没有翘掉今天的产品报告大会,去机场接Wardo。”Dustin对着正在收拾文件的Chris说,“以前我都没发现他有这么强的黏糊劲。”

“那是因为我警告他如果翘掉的话,我会带着你去他们家借住一个周末,这样他和Wardo好不容易有的独处时光就要泡汤了。”Chris抬头假笑了一下,“还有,Mark已经不是黏糊劲了,那是变态的控制欲。”

“你是说和Facebook界面关联的运动手环?”Dustin问。

“想象一下,不仅今天去了哪里,身处何地,连你的呼吸心率都被随时记录,也就也就Wardo能忍受他。”Chris说着皱了皱眉,“我觉得Mark的某些妄想似乎从来没好过。”

Mark到家的时候听到了厨房传来的煮沸声,Eduardo探出头来,他系着他们上周一起购买的小熊围裙,给了Mark一个温柔的笑容,蜜糖色的眼睛里满是喜悦,显然他刚刚正在切菜,一只手里还握着菜刀。

“我正在做沙拉,相信我不在的日子里你肯定没有好好吃蔬菜。”

和Mark订婚以后,Eduardo仍然在继续完成学业,因此他们每周只有极为简短的见面时间,大部分时候还需要通过视频与电话交流。

“讨论已经吃掉的食物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Wardo,红牛足够维持我活着的能量。”Mark不以为然道,“如果实在需要,我可以吃维生素。”

“Mark!”

事实证明惹怒Wardo显然不是什么正确的选择,特别是在他能决定你晚上吃什么的时候,Mark看着餐桌上的一片绿想。

吃饭的时候Eduardo明显想说什么,他无意识的戳了盘子里的生菜好几次,最后才小心翼翼的问

“你还好吗,我是说,你没事了吗?”看到Mark疑惑的眼神,他解释道,“今天你看见我拿着刀,没有上次那么反应激烈。”

“就是那次你站在浴室门口拿着刀片告诉我你准备用它剃胡子?”Mark低下头继续对付盘子里的西兰花,“Chris告诉我说搬到我家后的第二天,他和Dustin因为我的不对劲来找过你。”

“他们找到我,说你那时候很不对劲,似乎一直认为我有自杀倾向,Chris说他咨询过心理医生。”Eduardo说着声音就渐渐低了下去,脸上挂起了可疑的红晕,“医生告诉他那是补偿性心理,因为接受不了我将要离开而产生的妄想,他希望我能尽量安抚你。”

“你告诉Dustin你陪不了我很久了。”

“那是因为我打算移民。”

“你没有在网上查看任何与移民有关的资料。”

“你怎么知道?好吧,当我没问,但是以后你不能这么做了Mark。”Eduardo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我想先过去看看,所以我只查询了那边的风景,在你来酒店找我的那天,我甚至打算买前往新加坡机票了。”

“买机票?”Mark感觉自己抓住了什么,“你打算买什么时候的?”

“我们预定第三次诉讼的一周前吧。”Eduardo看起来有点摸不着头脑,“顺便散散心什么的。”

Mark推开餐盘站起来走向他的电脑,开始搜索新闻。

“Mark,你在看什么?”Eduardo走过来,“新加坡飞机失事?你认真的?”

“10月31日晚航班号SQ006的新加坡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型客机起飞失败爆炸起火,共83人死亡。”Mark念出了电脑上的新闻,“就是第三次诉讼的前一周。”

“Mark。”Eduardo显然有些哭笑不得,“前往新加坡有那么多次航班,你该明白我坐上这架飞机的可能性有多低。”

不,你会买这一班,Mark看着Eduardo头上恢复一百瓦亮度的光圈心想。

从理论上讲,每个人随着一日日的成长,生命也随之流逝,光圈应该都会从明亮逐渐变暗最后彻底变黑。但显然每个人的生命长度皆有定数,所以有的时候自己可以看到年轻人比老年人光圈黯淡。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下,你自己可以自行改变光圈的亮度,比如自杀与否,现在看来,某些超出原本人生预期的选择似乎也可能改变?那是否意味着Wardo未来还有危险的可能?

“Mark,Mark?你在想什么呢?”Eduardo话语间充满安抚的意味,“我绝不可能离你而去的Mark。”

“你以后不要单独坐飞机了Wardo。”Mark开始在电脑上敲打,“鉴于Facebook如今的财务状况,我想我们可以租一架直升机,数据证明直升机比起大型客机出事时逃生率高的多......”

“天呐,好吧好吧。”Eduardo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他把手安慰性的放在了Mark的肩膀上,“就算是这样,那么如果,我是说如果直升机还是出问题了呢?它可不是百分百安全啊。”

“那又怎么样?”Mark奇怪的看着他,“我说的是我们。”

Eduardo突然脸红了,他忍不住倾身吻住了Mark。

鉴于生命如此脆弱又多变,自己还无法看见自己头顶的光圈,或许可以考虑立一份遗嘱,Mark一边想着一边加深了这个吻。

如果我无法拯救你,那么我选择与你共同离去。

因为即使是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


ps:基友说最后一句很矫情,但是我还是没改,因为我刚开脑洞就想到了这句话,好吧任性了一回,最起码在我眼里的爱情是这样的。就算死亡,我仍未从你身边离去。
      还有番外一马总为什么突然找律师姐姐当公证人写遗嘱的原因。
      这篇文就此彻底完结啦,感谢每一位喜欢和评论的小天使,是你们阻止了我这个脑洞星人弃坑233333
      以及今晚去医院手臂确诊脱臼,明天估计不会码字了。

评论(30)
热度(7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