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马总有独特的追求技巧(欢乐向甜饼)(二)

002

Eduardo很快发现那是善解人意的字符们,因为当他需要看电脑办公或是与人交谈的时候,它们就会潜伏的那些东西或人的上方。当他出门的时候,它们还会高低漂浮以求不阻挡他的视线,防止他漏看告示牌什么的。

可是他一点都不想要这些东西在自己眼前!还有耳边!

当然这些飞的欢快的小东西们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它们整天环绕着Eduardo,入侵他生活的每一寸角落。

刚开始Eduardo还很惊惶,他觉得自己的神经或是听力什么的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他试着在网上搜索答案,上面都说是压力大之类的,于是他试着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小的假期。

结果显而易见,没用,那些字符声音照样蹦跶得无比自在。

Eduardo也试图去看心理医生,但每次他都不肯踏进门内一步。要知道,他实在是说不出口诸如我天天能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他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兼暗恋对象,我现在甚至能看到他念得文字这类话,他总觉得医生会拿看变态的目光看他。

直到有一天早上Dustin给他打了个电话。

那场诉讼过后,最先和他联系的是Dustin,他给了Eduardo一个大大的拥抱并表达了自己的歉意,他们后来还去吃了一顿披萨。后来是Chris,Eduardo离开美国前往新加坡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来为他送行。到最后Eduardo和Sean Parker也恢复了联系,抛开Mark和Facebook他们意外的处得不错,前两年Sean甚至还来新加坡转了一圈,Eduardo招待了他 。后来断断续续的,Eduardo和大部分当年离开美国后断了联系的旧友们恢复了通信。

除了那个坐在Facebook王座上的男人,他们之间的联系仅限于简单的公函——每年一度的Facebook股东大会,但是Eduardo从没亲自去过,他还不够有勇气踏进那个地方。

Dustin打过来是纯粹的抱怨,他的宝贝模型有一个被新来的助理弄坏啦,他很不高兴可是那个小姑娘哭的比他还厉害......Eduardo微笑着倾听,他一向是个优秀的听众。

Dustin说着似乎走动了几步,Eduardo听到了电话那端轻微的键盘敲击声,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你还在工作?”

“对啊,一整天都没休息过呢,今天有黑客攻击系统漏洞,M.....”Dustin的话音戛然而止,他有些生硬的转了个话题,“我真是饿死啦,好想吃那天我们吃过的披萨。”

Eduardo为那个Dustin话语含糊嘟哝的名字重重的心颤了一下,他试图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顺着Dustin的话说下去。

还没等他开口,眼前字符和耳边的声音突然停顿了一下,代码消失了,Eduardo的眼前的绿色底框变成了灰色,

「我要编程!我要编程!我要编程!......」

Mark的声音也同时源源不断的循环灌耳而来,眼前的弹屏跟着飞速流动,天啊,Eduardo痛苦的捂住脸。他发誓这两样合起来的威力绝对达到了核武器级别。

这时候,他听到了Dustin那端的传来的杂音,是Chris的咆哮

“Mark!你需要休息,现在,立刻,回家!”

在那一刹那,Eduardo突然意识到,自己眼前字符和耳边的声音,正是Mark的心理活动。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更加确定了这一点。当编程代码和我要红牛出现的时候,Mark在工作;在无聊无趣浪费生命出现的时候,Mark在开会;当字幕和声音没有了,说明Mark睡觉。甚至随着Mark的心情变化,那些对话框的颜色也会五颜六色的随之更改,当然他耳边Mark的声音丝毫不会变就是了。

这些是他轮流打电话给Chris和Dustin时旁敲侧击推测出来的。

在确定了这些字幕和声音的来源以后,Eduardo努力做到不受它们的影响,说实话这挺难的,特别是当他和难缠的对手谈判时,对方头上顶着鲜红的底框,上面疯狂的刷过

「如果我旁边有我的剑,你早就哭着跑出去了,蠢货!你需要从小学重新修起!」

这些话还在同时在他耳边循环,这个时候要保持严肃和理智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但也不全是糟糕的事情,有时候Mark会想一些关于食物或者服装的事,那通常都会很搞笑。

很快Eduardo就努力尝试无视那些跳出来的对话框,弹屏,开始试着过滤耳边的低语,自从那些东西出现以后,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下意识的关注Mark,这不是什么好兆头,特别是在他们已经陌路以后。

等Eduardo发现自己尝试失败是弹屏和声音开始的半个月之后。

那是新加坡的下午三点,因为合作的证券交易所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他已经一天半没有合眼,这时耳边突然响起Mark的声音,红色的底框带着字符迅速出现又消失。

「编程!我需要红牛红牛红牛......」

现在的美国可是凌晨!高压的工作强度,睡眠不足的意识迟钝和耳边熟悉声音让Eduardo恍惚了一下,他的大脑自动回忆了曾经亲密无间的时光,他下意识的道

“Mark,你需要睡觉,现在,躺到床上去!”

没有任何回音,当然不可能有,Mark和他隔了一个太平洋,足足12个小时的差距,但这时Eduardo听到了东西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他抬起头看见自己正准备进门汇报工作的秘书Linda Chen呆呆的看着自己,从掉在地上的文件可以看出,她显然听到了Eduardo的那句话。

Eduardo发誓他在这个姑娘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怜悯和同仇敌忾。

她脸上露出了迟疑的表情小心翼翼的说

“BOSS,你要知道,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在中国有一句老话,天涯何处无芳草......”

很好,熟知自己秘书八卦本性的Eduardo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很快整个公司的姑娘们就会知道她们的老板对前任合伙人旧情不忘,尽管心若死灰独自漂洋过海,五年后还是会在办公室独自呼唤对方的名字,并且脑补出离奇狗血的年度感情大戏.....

我需要一个心理医生!Eduardo在心里咆哮。

(三)

PS:基友强烈要求我改名为《马总有独特的追求技巧》
     我说你咋对我每篇文的名字都不满意(冷漠脸)

评论(15)
热度(4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