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一)

梗来源于基友想要寻找动漫的描述,其实就是一篇傻白甜,以及必然的OCC,请轻拍

001

Mark从小和别人不一样,噢,这指的是除了他超乎常人的智商低于常人的情商以及烂于常人的脾气之外。

他可以看见人的死亡。

没错,看见。

在他的眼里,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个光环,耀眼的亮度就是生命的长度,颜色越暗,剩余的生命越少,等到光环变黑了,说明那个人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

这是Mark观察了许多年以后得出的结论。

当然了,这个能力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好处,也没有什么困扰,因为他周围的朋友头上顶着的光圈,都耀眼的快闪花了他的眼睛,即使是Sean这样整日与酒精毒品和美人作伴的家伙,他的生命也还长的很。

所以这个能力理所当然的被Mark归类到了大脑中无关紧要这一栏里。

但是它现在用上了。

第一次注意到Eduardo头上光圈变暗是他冲进来愤怒的砸了Mark的电脑以后,Mark看着他匆匆而去的背影,敏锐的察觉到他头上的光圈似乎有些暗淡,但那只是有些而已,说不定是自己眼花。

接着来几周Mark都没有见过Eduardo,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再次看见Eduardo时他会这么惊讶。

Wardo头上的光圈,变成了黑色!

天哪!这是Mark从未见到过的现象,照理来说Wardo的生命还有很长,从他曾经白的和一百瓦灯泡似的光圈可以看出来,但是怎么会在短短几周就变成黑色。

Mark感觉自己的胃有点不舒服,他知道黑色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Wardo只有一个月不到的生命。

这场诉讼真的很艰难,Marylin Delpy在心里抱怨。她头疼的看着眼前的资料,倒不是说官司很难打,这其实不过是个普通的股份权益官司,很多公司都会经历这一步,关键在于被告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的当事人,还不停的插嘴问对方诸如“Wardo你还好吗?”“Wardo你有没有不舒服?”“Wardo你最近做了什么?”这种诡异无比的问题。

你们是在进行一场严肃的官司啊!并不是来谈情说爱的,眼睛死死的黏在对方身上还问长问短是怎么回事?感情问题请自己解决好吗?没看到我的当事人被你纠缠的连椅子都不肯转过来了吗?

律师姐姐悲伤的叹了口气,她选择成为金融类官司的律师就是不想扯进爱你不爱你的感情狗血大戏里,为什么感觉金融案件能狗血过感情纠纷的?

显然在场的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因此当法官提出暂停的时候,大家都偷偷松了口气。

诉讼一暂停Mark就无视了法官欲言又止的表情,绕过了明显想来教育他的律师,干脆利落的跑向Eduardo。

“W-Wardo”

鉴于上次见面Wardo砸了电脑还撕了支票,他先果断的扣住了Wardo的手腕,把他拖向了隔壁的空房间,他需要和Wardo好好谈谈,关于为什么在几周内生命会变得那么短,也许Wardo需要一个彻底的健康检查。

“Mark!你快放开我”

Eduardo面色通红的试图挣脱Mark的禁锢,但是没用,长年累月的击剑确保了Mark优秀的腕力,他的推拒不仅没有成功反倒让更多的人注意到了他们。在他身边年长的律师先生温和的看向推推搡搡的两人,体贴的建议

“Mr.Saverin,那么我先回去了,你们好好解决。”

还没来得及阻止,Eduardo眼见着自己的律师带着“我懂得,你们继续”的笑容消失在楼梯口,一时焦急失了力道,被Mark成功的拖进了旁边的小型休息室。

“Mark!你在干什么?”

放弃抵抗被成功拖进隔间的Eduardo没好气地问。

“你还好吗?”

话到了嘴边,Mark却不知道怎么说了,难道要说,噢,我能看到每个人能活多久今天我发现看起来你快死了你最好告诉我你最近做了什么然后去医院做个全面体检?

当他在看到Wardo那双温柔的棕色眼睛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说不出话。

“我还好吗?”显然这句话成功的点燃了Eduardo没有消逝的怒火,他眼睛里的温柔迅速退去,疏离的神色在脸上浮现,他冷笑了一声,“如果我没有像个傻瓜似得被踢出公司,我想我会更好一些。”

“是你自己先放弃的,你拒绝了我的提议。”Mark皱起了眉。

“你骗我签下了那份该死的死亡协议!你还把我的名字移出了创始人名单!”

“你冻结了Facebook的账户,你差点害死了它,如果不是Sean......”

“闭嘴,我不想听这个名字”Eduardo愤怒的打断了Mark的话,“就算我跟不上你的节奏,你为什么,你就为什么”

你为什么不能停下脚步等等我,为什么不能分给我一点你的注意力。

Eduardo的怒气逐渐转化为了悲伤,他的脸因为刚刚的怒火潮红,眼睛里的光彩黯淡下来,看起来像一头被抢走了最后食物的小鹿,悲惨的让人心痛。

Mark站在原地,盯着他头上黑色的光圈,嗓子干涩的无法出声。

曾经的Wardo能让Mark对着他说上三天三夜,现在的Wardo让Mark无言以对。

看着僵住的Mark,Eduardo脸上闪过一丝无奈,他的声音温柔了下来,表情也变成了曾经面对Mark不按套路出牌的纵容。

“Mark,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结束了,你不能也不用再上来关心我的身体。”

说着Eduardo挣脱了Mark的手,他礼貌的说

“请让一让”

听着Eduardo远去的脚步声,Mark终于彻底的意识到,他已经失去了他的Wardo。

这个念头让他变得焦躁不安。

(二)

评论(13)
热度(88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