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吸血鬼Mark人类Wardo)

失踪人口爬上来更新,原定的元旦贺文,可惜我低估了自己的拖延症_(:з」∠)_
吸血鬼!Mark和人类!Eduardo,一切关于吸血鬼的知识都是二设,都是我瞎掰的。以及本文中Christy并不存在,Eduardo没有女朋友。



01

Eduardo非常非常的愤怒。

他在先是机场等了Mark好几个小时,然后冒着雨一路走到了这栋由他出钱的房子里,最后开门的居然是Sean Parker。
这可是Sean Parker!那个行为轻浮不值得信任,还分走Mark大部分注意力的Sean Parker!他就这样堂堂正正以一副主人的姿态出现在这栋房子里,Eduardo的怒火在他开门的那一刹那就达到了顶峰。
这也可以解释Eduardo为什么在和Mark接下来的对话中如此情绪激动,哈佛投资主席该有的冷静在这一刻不翼而飞,小个子卷毛的「left behind」更是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
Eduardo在这些糟糕情绪的夹击之下根本没有心思多做思考,他忍不住爆发了愤怒地嘶喊,伴以些许的手势。
但他可以拿所有的名誉和自己的父亲发誓,他只是稍微地、极轻地触碰到了眼前的挚友。
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

伴随着“碰”的清脆响声和突然冒出的灰色烟雾,刚刚还在滔滔不绝的小个子卷毛瞬间消失在了原地,如果不是他的衣物正软塌塌地摊在地上,Eduardo还以为自己刚刚经历了一场极为逼真的幻觉。
Eduardo惊恐地小声呼唤:“上帝啊,Mark,Mark?Mark!”
没有回音,当然没有,狭小的走道里空空荡荡的,丝毫看不出之前火热争执的迹象。
巴西青年止不住地开始胡思乱想,各种糟糕的想法抑制不住的冒出来,自己刚刚是出现幻觉了?还是Dustin的诅咒终于有一天实现了?
他跌跌撞撞走上前去触摸Mark留下的衣物,就在这时,他的手碰到了一个正在颤抖的柔软冰凉的物体。
Eduardo小心的揭开了盖在上面的GAP,随后他极力控制自己不要像个姑娘似的尖叫起来。

躺在地上的是一只小小的,还在抽搐的蝙蝠。

02

“我是一个吸血鬼。”
开学第一天,Mark就这样告诉他的三个室友,听到他出乎意料的坦白之后,三个室友头都没抬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只有Dustin适当的表现了一下自己的理解:“嘿,兄弟,我可以理解你,我们高中有个家伙坚持自己是个狼人,每天半夜都要跑出去对月长嚎,那实在太难听了,相比这个,你就算每天拿血浆到寝室来也根本算不了什么。”
话还没说完,Dustin就被自己给逗乐了,他躺在床上笑了半天,直到Mark刻薄的点评了他大笑的样子和脑容量之间的复杂关系。

Eduardo听到这件事的时候他和Mark并不是很熟,Chris在某一次聚会时说出了这个故事,巴西青年同样笑个不停:“好吧,那后来Mark有往寝室拿过血浆吗?”
“没有,他说——”
“我现在还未成年,”在一旁埋头和披萨作斗争的Mark打断了Chris接下来的话,他表情严肃,“未成年的吸血鬼不用喝血,我们可以靠人类的食物维持生命。”
Dustin笑得差点把饮料喷出来:“Mark,你还不如说自己是机械一族更可靠一点,你根本不需要人类的食物,你就是个不用进食的机器人,还是环保节能型的——只需要光照充能。”
Mark放下了手里的披萨:“首先,大量的光照对我有害无益,阳光一直是吸血鬼一族的克星之一,人类的食物里含有大量蒜类的也不行。其次,我成年了之后才需要血浆,现在吸血对我来说太早了一些。”
柯兰克里的另外三个人面面相觑,随后不约而同爆发出了大笑。

“这么说你未成年?”Eduardo强忍着笑意装出严肃的样子。
Mark对巴西青年与众不同的关注点投来惊讶的一瞥:“如果按照人类的年龄计算,我比你们加起来都大。”
“可事实上你比我小一年级,Mark,你比我小。”Eduardo耸耸肩。
“那是我们家族——长老——算了,”Mark不耐烦地扔掉手中的披萨盒,走到角落抱起笔记本,单方面结束了这场对话。

直到Eduardo站起身礼貌告辞时他才抬头。
“我的成年期就在这两年。”
但无论Chris,Dustin甚至Eduardo,谁都没有把Mark的这句话当真。

03

事实证明,Mark从不会开这类玩笑。
以后如果他说自己是时间领主,那么我大概会礼貌地询问自己能不能看一眼他的TARDIS,Eduardo边走边想,他已经重新回到了大雨里,怀里还揣着一只小蝙蝠,他一边用手遮挡着胸口,一边试图寻找一个可以暂时住宿的地方。

发现小蝙蝠躺在地上以后Eduardo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戳了戳蝙蝠的小脑袋,他小声地喊了几句Mark,小蝙蝠——Mark,随便怎么叫吧,他有气无力地晃了晃脑袋。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Sean的询问声:“Mark?你们没事吧,我刚刚是不是听到了尖叫声?”
Eduardo突然清醒了过来,不,他不能让Sean知道这件事,这个男人丝毫不值得信任,一旦他知道了Mark的秘密,指不定会做些什么可怕的事情。
于是巴西青年匆匆捞起蝙蝠往怀里一揣,捡起地上的衣物塞到随身的包裹里,低着头径直往门外走去。
没有人阻拦他,Dustin还在埋头编程,其他的实习生们根本不敢说话,至于Sean,他说不定巴不得Eduardo尽快离开,不要妨碍他和Mark的伟大事业。

Eduardo就这么毫无阻拦地一路冲出了房子,直到大雨再次砸到身上,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连雨具都没有,浑身上下湿漉漉的,整个人看上去狼狈不堪,怀里还躺着一只生死不明不知什么情况的挚友——这大概是他二十年以来遇到过最糟糕的事情了。
Mark以前是怎么说自己的来着?Eduardo一面绞尽脑汁地回想,试图从中找到些有用的信息,一面小心地护住前胸的口袋,Mark的身体已经够冰凉了,再碰这些雨水恐怕会更不好。
就在这时,Eduardo发现雨水不再往下砸了,他诧异地抬头,发现并不是雨停了,而是有人在身后给他撑了一把伞。

04

那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姑娘,看上去不过十四五岁,她撑着伞,老气横秋的开口:“喂,你带着个刚成年的家伙出来干什么?不知道血族刚成年的时候攻击性是最高的吗?”
“血族?”Eduardo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小姑娘说的是什么,他极为不安地退后了一步,茫茫雨夜里独自出行的小女孩和她古怪诡异的话语,这个场景怎么想都让人心里发凉。
“你看上去就是个普通人类啊,人类什么时候能当监护人了?”小姑娘上下打量了几眼Eduardo,一边嘀咕着一边拉起他,“好啦,跟我来吧,别在外面晃荡了,小心被长老会的那群人抓到把柄关禁闭。”
Eduardo茫然地听着一连串宛若天方夜谭的名词:“你说的是——”
话才问了一半,小姑娘就拽着Eduardo往前走,巴西青年这才发现,面前的姑娘尽管看上去娇娇小小的,力道却大得惊人,自己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挣脱无果后,Eduardo不得不跟在她后面。

直到达到了一间看上去挺豪华的别墅面前,小姑娘这才松开了手。
“进去吧。”她说。

别墅内部同样豪华复古,到处都是壁画和老旧的家具,看上去像是上个世纪的风格,Eduardo环顾着四周想。
“好了,让我看看这个小家伙。”一进房间,小姑娘就伸出手。
“这——”Eduardo有些犹豫。
“快点,你在磨磨蹭蹭什么!”小姑娘看出了Eduardo的戒心,她嗤笑了一声,“要是我想做点什么,你和这个刚成年的家伙绝对拦不住,好了,不要浪费时间了,快让我看看!”
Eduardo这才从贴身的胸前口袋里掏出了小蝙蝠,大概是由于一直靠近胸口的关系,蝙蝠摸上去比刚才温热了不少。

“始祖啊,你都干了些什么?”漂亮的小姑娘惊恐地尖叫起来,“你居然把他放在自己的心口!”
“这有什么问题吗?”
“他还刚刚成年,现在是对鲜血最渴望的阶段,”小姑娘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道,“你没死真是命大。”
Eduardo有些疑惑地低头看向手里蝙蝠,他有气无力地扑扇着两翼试图远离巴西青年的手掌,可惜下一秒就被捉了回来。
“他——Mark为什么一直在发抖?他很难受吗?”Eduardo焦急的观察着手上还不足自己巴掌大的小蝙蝠,“一路上我感觉他都在发抖。”
那是因为他想克制自己吸血的冲动才一直在发抖吧,小姑娘古怪地扫了一眼前不仅不放手,还紧紧捏着蝙蝠双翼的巴西青年。在使劲挣扎无果后,小蝙蝠明显陷入了崩溃的边缘,一边是紧紧抓着自己不放的“食物”,一边是本能里不准伤害“食物”的念头,原始欲望和自制力在大脑中来回作战,他忍不住发出了人类无法听到的尖叫。
这个叫声实在凄惨了点,小姑娘还是难得良心发现,从Eduardo手里接过了自己的同族,不料对方毫不领情,使劲扑腾着想回到巴西青年身边。

“你不是他的监护人吗?难道是伴侣?”小姑娘一边试图在不伤到同族的情况下抓紧对方,一边发问。
“什么监护人,伴侣?”Eduardo一脸疑惑,“我们——我们是好朋友。”
“好朋友,得了吧,”小姑娘看上去根本不信这个说辞,“你身上都是他的味道,我们从不随意把气味蹭到‘好朋友’身上,而且看他一副怎么都不肯远离你的样子,很明显你就是他的伴侣啊。”
味道?Eduardo想起曾经在柯兰克经常和Mark挤一张床的日子,莫非那时候他们靠得太近了,所以他蹭到了Mark的“味道”?
Eduardo下意识地想解释,但明显小姑娘没有耐心听他说话,Mark一直在死命扑腾,他的双翼爆发了惊人的杀伤力,逼得小姑娘不得不暂时松手,下一秒,他又飞回了Eduardo身边。
Eduardo伸手让Mark能呆的舒服一些,就听到身边冷不丁传来了询问声:“你为他成年期准备的食物呢?”
巴西青年有些茫然地抬头,今晚发生的一切太考验他的接受程度了,他还能假装镇定的站在这儿纯粹是靠着死撑。

“这都没告诉你吗?”小姑娘说着皱起了眉,“他离成年还有一段日子吧,怎么提前进入成年期了?”很快她注意到了巴西青年手上的戒指,“你的戒指是纯银的?”
Eduardo愣了愣:“是的。”
“那就可以理解了。”
“什么?”Eduardo被这句话搅得一头雾水,“我前段时间一直带着这个戒指,我和Mark也经常有身体触碰,他看起来没有受任何影响。”
“以前是没事,但他现在临近成年,情绪过于激动会让他状态很不稳定,在纯银的刺激下很容易提前进入成年期。”
Mark之前情绪激动了?Eduardo抿着唇压抑着内心的焦躁,在之前的争执中他根本没有看出Mark有过分的情绪起伏。
房间里一时之间安静下来,直到Mark颤抖得越来越厉害。

“那现在我需要干什么,提前进入成年期对Mark会有伤害吗?”
说着Eduardo小心地拎着蝙蝠的两个翅膀,换来的是小蝙蝠小心的舔舐。
小姑娘有些同情地看了眼自己后辈,明明是高贵的纯血,现在不仅还没成年就被强行变回原型,明明眼前有血也不敢喝,怕伤到对方,渴望的不行也只能舔舔解渴,怎叫一个惨字了得,她总算良心发现:“我去给他抓个人过来。”
“你千万,千万不要做多余的事情。”

说完还没等Eduardo阻拦,她就“碰”地一声幻化成了一只蝙蝠,优雅地盘旋了一圈飘了出去。

05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等到三个小时过去之后Eduardo终于忍不住了,他不安地站起来走到窗边向外看去,这场大雨断断续续下到现在,窗外像是笼罩了一层厚重的黑幕,放眼望去什么都看不见。
巴西青年压抑不住内心的焦虑,他用手蹂躏着自己的头发,一开始Mark在他手心颤抖得越来越厉害,半个小前Mark却不再动弹了,无论Eduardo怎么呼唤或者摇晃,小蝙蝠都没有半点动静。
自己再不做点什么,Mark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Eduardo看着几乎已经不动弹的Mark,脑中闪过这个念头。
他走到大门边试图打开房门,却无奈地发现房门全是反锁的,刚刚那个小姑娘离开时是从窗户缝里飞出去的,显然那不是巴西青年能用到的方法。

Eduardo看着躺在自己手上没什么动静的Mark,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需要做点什么来挽救挚友的性命,现在,立刻。
无论是Mark之前透露过的只言片语,还是关于吸血鬼的传说故事,抑或是刚刚那个小姑娘的言下之意,它们都透露着同一个意思。
他很清楚Mark需要什么。

新鲜的人类血液。

(6-9)

评论(63)
热度(5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