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Be Right Back/马上回来(二)

02

Eduardo刚出门不久Chris就匆匆追了上来,他的脸上满是歉意:“抱歉Wardo,就这样把你叫回来。”
 “没关系。”Eduardo摇摇头,Chris本就不是这件事里应该被责怪的那个。
 “现在已经很晚了,”Chris心中的负罪感因好友的善解人意而更上一层楼,他提出建议,“不如你今晚到我家休息一下吧,正好我们也很久没见面了。”
 “不用了,我找个旅馆就可以。”Eduardo的语调有些疲惫,他婉拒了这个建议,“明天我就会回新加坡。”
Chris明显有些迟疑:“Wardo,我——”
 “我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说不定还会给你们吸引来外界更多的注意力,”Eduardo阻止了想要开口的Chris,“很抱歉我什么忙都没有帮上。”
Chris眼睛里的愧疚更重了。
Eduardo拍了拍他的肩膀:“或许你可以好好和Mark分析一下利弊,告诉他这将会对Facebook造成怎样的后果......”
 说着Eduardo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他注意到了Chris脸上无奈的表情,想必这些话Chris已经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巴西青年沉默良久后开口。
 “Chris,我阻止不了Mark做决定,五年前我做不到,五年后更不可能。”

和Chris分开后,Eduardo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匆匆办理了入住,来时的空间跳跃让他早就疲惫不堪,之前在Mark那里的唇枪舌战完全是靠着毅力死撑,他几乎是一碰到床就立刻昏睡了过去。
 直到第二天一大早,铺天盖地的新闻推送和来电提醒声将他惊醒。

酒店的经理几乎是立刻和他进行了视频通话。
 这位年纪不大经理的语气里除了忐忑还有些惶恐:“Mr.Saverin,现在门口全是想来采访您的记者,每个出口都无法进出了。”
 这家酒店是Eduardo昨天按照路程远近随便挑选的,它的规模并不大,开业也没多久,酒店经理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阵仗。
Eduardo在电话里礼貌的道了歉,并安抚了忧心忡忡的经理,然后才有时间看这些新闻报道。
 他随手点进了一则进去,全息投影上主持人讲的头头是道,信誓旦旦地描绘出Eduardo和Mark握手言和并且不远千里前来探望好友的场景,他还宣称Eduardo公开表示两人私交甚笃,甚至还播放了一小段录音。
Eduardo听到自己的声音沉稳笃定。
 「我回国是为了一些公事,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不过除掉公事我也仍然有拜访Mr.Zuckerberg的理由」
 「我们仍然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Chris赶到的时候酒店经理已经快急的要哭出来了,Facebook的保安部成员一到现场立刻训练有素的驱逐记者,开辟通道,不到半个小时就把Eduardo从记者的包围圈里抢救了出来。
 一路上Chris沉着一张脸不停地打电话。
 “这些报道肯定和那个女队长脱不了关系,”放下电话后Chris的语调隐含愤怒,他难得的放了重话,“她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再加上昨天她对我进行的检查,我的律师足够拖住她的脚步很久了,”Eduardo接着道,他的手机到现在都没消停过,打进来的询问电话逼得他不得不暂时开启了通讯屏蔽功能。
 “不管怎么样,现在报道已经出来了,你恐怕需要在这里多待几天。”Chris有些头疼。
Eduardo这个倒是没有太大抵触:“没关系,我还可以顺便在附近逛逛,见见老友,反正我也已经很久没回来了。”
Chris低下头翻了翻行程表:“明天有一个Facebook举办的商谈酒宴,很多和我们有过合作的公司都会来,你可以参加完这个再走,这样对外宣布就有了借口。”
 “没问题。”
Chris听着这个干脆利落的回答,尽量克制住自己把某个罪魁祸首拖出来打一顿的冲动。

才进Chris家门,早就等在客厅的Dustin就扑上来给了Eduardo一个巨大的拥抱,他快乐疯了:“WWWWWardo,你终于回来了!”
Eduardo笑着拍了拍Dustin的背,Chris在后边摇头暗示Dustin并不知道Eduardo前来的真正原因,Eduardo无声的点点头。
Dustin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小动作,他开始软磨硬泡Eduardo可以在美国待久一点,Eduardo含笑答应了他。
 兴高采烈的Dustin很快讲起了Facebook的事情,显然他以为Eduardo这次回来是真的因为他和Mark和好了:“Mark最近都不怎么来公司,每次露个面就跑回家了,有什么文件都让助理Viviana送,把人家小姑娘都快弄哭啦......”
 他说得滔滔不绝,Chris在他对面使眼色使到眼睛快抽筋了都没能让Dustin住嘴。
Eduardo听得心里发沉,他没有想到事情已经严重到了这样的地步,照这样下去,联邦调查局很快就会发现Mark到底做了些什么,等待Mark的将会是严苛到可怕的刑罚。
Eduardo做不到对这个可能性视若无睹。
 在晚上睡觉前,Eduardo拉住了Chris:“我会留下来一段时间。”
Chris立刻明白了巴西青年的意思,他的脸上流露出了喜悦的神色,并且立刻给了Eduardo一个感谢的拥抱。
 “我明天晚上会再和Mark谈一谈。”Eduardo安慰性地拍拍Chris的背部。

第二天的宴会设立在一家酒店的顶层,不出意料的是Mark并没有参加,代替他来的正是Dustin口中可怜的、辛劳的小助理Viviana。
 宴会进行到一半时楼下的场地出了点问题,Chris带着负责人前去协调,Dustin则早在开始不久就跑出去了,宴会只留下了Eduardo,他随手端了一杯酒站在角落。
 应付完几个前来不知是试探还是有别的意图的搭讪者后,Eduardo感到自己有些头晕,他估摸着是因为这些天没有好好休息的缘故,他随手拉住一个侍者向他询问洗手间的位置。
 用冷水洗过脸后,Eduardo才感觉自己头脑清醒了一点,他拿过纸巾打理自己,镜子里的青年穿着妥帖的正装,每一颗扣子都规规矩矩地扣紧了,头发整齐得一丝不乱,乍一看和五年前还在大学里的金融高材生没多大区别。可当他看过来的时候,谁都不会把他当成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
Eduardo突然想起了那个坐在地毯上的机器人,它脸上的每一条细纹每一个棱角看上去都是如此熟悉,是自己每天都会在镜子里见到的样子,但它的神情却又是那样的陌生,那样熟稔的口吻和温柔到近乎纵容的表情,他已经很久没有在脸上显露过了。
 他们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Mr.Saverin。”
 洗手间门口突然里传来了一个男声,Eduardo转过头看见了一个彬彬有礼的中年男人,他微笑着伸手:“George Clinton,OS的CEO,叫我George就可以了。”
 听到名字后Eduardo立刻明白了眼前中年男子的身份,OS是一家主攻机器人制造的公司,同Facebook差不多,都是近些年来异军突起的新生力量,但它应该和Facebook毫联系才对,OS的CEO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Eduardo Saverin 。”
 想起了男子的身份后,Eduardo同样笑着伸手,这时他注意到这位George Clinton的衣服上别着一个奇怪的徽章,上面是英文字母“Back”,外面还缠绕了一圈麦杆菊。
 那天Mark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他手里捏着一份文件,上面同样印着这个徽章。

“见到你很高兴。”George大力地握住了Eduardo的手,他看上去是个很健谈的人,拉着Eduardo就这么站在厕所门口滔滔不绝的聊了起来,从工作一直谈到了生活,最后George看似无意地随口问了一句:“Eduardo,不知道你要在美国呆多久?”
Eduardo礼貌的微笑:“我也不是很确定,大概还会再留几天吧。”
George楞了一下,随后笑得更热情:“那更好了,我们站在厕所门口讲话也不方便,宴会有提供休息的包厢,要不我们去那里聊?”
Eduardo对George的提议没有太大兴趣,他正想拒绝,目光又扫到了那个徽章,据他所知,OS和Facebook并没有业务上任何往来,可那天Mark为什么会拿着印有这个标记的文件?
 一瞬间的迟疑后,他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他们随便进了一间休息室,George明显放开了很多,他随手摆弄了一下手上的腕表,然后兴致勃勃的介绍起来:“我们公司最近打算新推出一款机器人,名为「她」,这款机器人可以随时陪你聊天,还能为你的日常给出建议。”
 “有实体的人工助手吗?”Eduardo问道,他有些诧异George为什么要讲这个,这项技术在上个世纪已经到达了很完善的地步,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谈资。
 “不,我们公司的「她」和那些僵硬死板的机械不一样,「她」拥有人工智能系统,针对不同的人还会做出不同的反应,每个「她」的性格和思维方式都不一样,他们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
Eduardo敏锐地注意到George用“他们”来形容机器人,这非常罕见,自从政府明确区分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区别后,很少有人会使用这个形容词来描述机器人了。
 “他们还可以拥有仿真的外表,我们还研究出了恒温系统,让他们摸起来拥有人类的温度。”
Eduardo为这些描述皱眉,他的目光再次在George胸前的徽章上划过。
George像是注意到了Eduardo的目光,他伸手摆弄了一下徽章:“这个是为了纪念我的小儿子。”
Eduardo脸上顿时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即使相隔了大半个星系,Eduardo也看到过这则新闻,著名CEO的独子因为纳米中毒性休克,抢救无效后死亡。
 这在当时还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指出正是父亲的不上心害死了自己的儿子,按照流程,他本应该在孩子接触纳米物质前带孩子去做一次检查的,尽管从概率上说,全世界应该仅有几个人会对纳米物质过敏。

“我们还是继续讲机器人吧,”George看上起不太愿意提起这个话题,“近段时间我们得到了新技术的支持,「她」很快就可以拥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再加上和人类一模一样的外表体温,他们将会是最完美的伴侣。”
Eduardo本能的感觉有些不对劲,George眼里散发的狂热让人心中不安,他从这些措辞中想到了Mark制作的那个机器人,Eduardo有些不安地瞄了一眼手腕上的便携式通讯器。
 上面的象征着信号联通的提示灯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了。
Eduardo猛的站起来,微笑道:“抱歉Mr.Clinton,我待会儿还有个邀约,我现在需要失陪一会。”
 “不,我想你不需要了。”George伸出了他刚刚一直低垂着的左手,手上握着一把银灰色的小巧枪支。
 如果忽略掉他手上的武器,George的言辞可谓彬彬有礼,他话语间带着深深的恶意。
 “Mr.Saverin,你回来的真不是时候。”

“你这是什么意思。”Eduardo不动声色地站在原地,悄悄把手探向了口袋。
 “别动!把你的双手举起来,”George立刻识破了他的意图,“不用想着报警,这间房间的信号早就被我切断了。”
 “你也不要想着再做任何小动作,我手里的这把是政府的最新研究,正面挨上一枪足够让体质最优秀的士兵立刻死亡。”
Eduardo慢慢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在做小动作,一边试图拖延时间:“你和我讲这么久就是为了屏蔽房间的信号?”
 “还有自动报警器,入侵这个着实花了好一段时间。”George冲他摇了摇手腕上带的东西,Eduardo之前还以为那只是普通的便携式通讯器,但显然它的真身是一个信号屏蔽仪。
 “那个徽章也不是你说的意思吧?”Eduardo问道,“是一个组织的标志吗?”
George脸上的笑容证明了Eduardo的猜测。
 “你们是为了什么?钱吗?”Eduardo有些奇怪,从George的描述中,他看不出能从中获取大笔利益的可能性。
 “钱怎么值得我冒这样的风险,”George的眼睛里闪烁着,“我是为了让Lewis回来。”
 “Lewis?”Eduardo立刻反应过来,这是那个因为纳米中毒性休克而死亡的孩子的名字。
 “只要他测试完毕,Lewis就可以回来了。”

“你说的人是Mark?”Eduardo立刻发问。
 “没错,Zuckerberg设计了一个系统,往里面输入名字,它就会读取网上和这个名字有关的所有视频和言论,经过计算,它就会和那个人有一样的思维模式,一样的声音和性格。”
 “他的系统加上我设计的仿真机器人,Lewis就可以回到我身边了。”
 “你们疯了,那是机器人,不是人类!”Eduardo几乎是震惊地跨前一小步,George立刻警惕地用枪示意他回到原位,巴西青年在枪械的威胁下乖乖退了一步。
 “他和Lewis有着一模一样的性格记忆和声音,为什么不是Lewis!”George冷笑着反驳。
 “就算他们有着相同的性格,Lewis出事的时候才五岁,难道你就想一辈子对着五岁的Lewis吗?”Eduardo立刻抓住了不合理的地方。
 “我们考虑过这个问题,所以Zuckerberg设计的系统能让Lewis自我进化,他可以像个普通人一样逐渐学习成长,最后变为一个成熟的成年人。”
 “我的孩子就快回来了。”中年男子喃喃自语,脸上充满了虔诚与喜悦,Eduardo扭过了头,这位痛失爱子的父亲已经疯了。

“我们马上就可以成功了,偏偏这时候你跑了回来,你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回来!”突然George脸色一变咆哮起来,他愤怒地挥舞着手臂表示不满。
Eduardo似乎有些不安地又退了一步,他举起的双手已经放下来了,但George没有在乎这一点,在他眼里,这个英俊到漂亮的富家公子面对枪械的威胁不可能有反抗的勇气。
 “不过只要你消失,问题就解决了,”George的情绪又平静下来,他的情绪起伏剧烈得有些吓人,“放心,我不会在这里杀你的,我得让大家都看见你自己离开了酒店才行。”
Eduardo露出了苦笑,他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Chris、Dustin还是眼前的George都认为自己有能力影响甚至阻止Mark,但事实上那个卷毛小个子连称呼都喊得是“Mr.Saverin ”。
George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中年男人冷哼一声开口:“当初我尝试研究了好多次仍然失败后,就想到了Mark Zuckerberg,于是我们试图用各种方法让他同意加入我们的计划,可无论拿出什么条件他都没有任何反应,差点还要告发我们。”
 “后来我们把研究这项技术的目的告诉了他,第二天他就同意了,条件很简单,他也要一个同样技术的机器人,你猜猜他想要以谁为蓝本?”
Eduardo怔怔地听着,他知道答案是什么。
George脸上露出了嘲笑:“他拒绝了金钱和广阔的市场,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回到他身边,Mr.Saverin。”

Eduardo深吸一口气压下了心里复杂的情绪:“就算像你说的这样,Mark设计的系统能让机器人逐渐成长,你又怎么能确定这个成长后的机器人就是Lewis会变成的样子呢?它会拥有感情吗?”
 “这就不是你需要担心的问题了,”George脸上露出了冷笑,“现在,慢慢的走到我前面去,不要想着求救,我已经安排人引开了附近的侍者和保安,希望你不要做一些无畏的挣扎,完美基因先生。”

Eduardo抿着唇慢慢走向门口。
 就在这时,一声尖锐的惊呼声从门口响起,George下意识的扭头看去,大门处空空荡荡,只有一个纽扣状的录音机。
Eduardo在George扭头的那一瞬间就扑了上去,他干脆地扣住了George的手腕,尽管这个中年男人在意识到不对劲后立刻开了一枪,但接下来他就被利落的擒拿摁在了地上。
 “这怎么可——”George惊恐地睁大了眼睛,Eduardo的身手一点也不像一个商人,反倒像训练有素的士兵。

“我想你忘了我是基因调整者吧,这项手术带来的好处可不止体现在外表上。”
Eduardo说着冲George的后颈来了一记,中年男人立刻陷入了昏迷。
Eduardo松了一口气,这时他才感觉到从腹部传来的疼痛,刚刚的那一枪最然没有正面击中Eduardo,但还是打到了他,血液正源源不断地从伤口涌出来。
Eduardo勉强上前手动关闭了掉落在一旁的信号阻断器,在不清楚形式前,他不敢贸然出门求救,更何况他根本走不了那么远。
George并没有夸大这把枪的威力,腹部的伤口在逐渐扩大,血液带着温度和生命逐渐流出体外,Eduardo很快就觉得自己浑身发软,他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活着出去,Eduardo无奈地想,他能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逐渐脱离身体。
 就在这时,手机上象征着网络联通的信号格亮起来,信号终于接通了!
 “呼...呼叫,咳咳咳,”力量正在从Eduardo的身体里流失,他勉强挤出最后几个字,“紧急联系人。”
 「呼叫紧急联系人,顺序第一位正在拨号」
 接下来的电话拨号声和接通声Eduardo都没什么印象,他只记得在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前,听到了一声饱含着惊惶和急迫的呼唤。

“Wardo!”

(三)

评论(35)
热度(3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