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婚姻的战争(十五)正文完

从床上爬起来再发一次,如果这次再被屏蔽我就要疯了

015

Mark最后被迫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这期间的大部分探视都被Chris搬出医嘱挡下了,最后能进病房的没有几个人,Karen和Mark的姐姐们前来探视过好几次,但大部分时间还是Eduardo在陪他,巴西青年展露的耐心与仔细受到了主治医师和护士们的一致肯定。

因此Dustin在前来探视时Eduardo不在后还楞了一下,接着他才反应过来,本来年末就是公司最忙的时候,再加上这几天Eduardo的大部分时光都耗在病房里,现在巴西青年怕是加班加点处理公务去了。

好不容易能和Mark单独相处,Dustin感觉自己的八卦劲又上来了,他冲Mark挤眉弄眼起来,Mark躺在床上阴着一张脸没理他,Dustin却没在意这一点,前段时间Mark和Eduardo之间的异样让他担心不已,但现在再没眼力的人都能看出这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和温情,Dustin一高兴,不看眼色说话的毛病又上来了。

“Mark——”红发青年满面笑容地来到好友床边,兴高采烈的问,“所以你现在和Wardo复合了对吧,你是不是向Wardo求婚了?快和我说说你求婚的......”

接下来他的话被迎面而来的花束砸进了肚子里,暴君散发的冷气足以让世界上最耐寒的生物避退三舍,Dustin怀疑如果不是Eduardo曾再三让Mark保证他不会在休养期间做剧烈活动的话,他早就提着剑满世界追杀自己了。

“带着这个花滚出去,”Facebook暴君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冷笑,不管Dustin的狼哭鬼嚎,“既然你这么闲,那么直到我出院前,你的假期全部取消了。”

不仅无功而返还多了一大堆工作的Dustin委屈得不行,他抱着花束苦着脸刚走出病房,就在走廊上迎面撞上了Chris,还没等他哭诉自己的遭遇,Chris就一脸无奈的开口:“别告诉我你刚刚是去探望Mark了。”

Dustin有些茫然地点点头,Chris看向他的目光带上了点同情:“Sean才刚走不久,我都不敢进去——”说着他伸手去拿Dustin怀里那束花上插着的卡片,果不其然,上面的署名是漂亮的花体字。

「Sean Parker」

Dustin这才知道自己恰好撞在了枪口上,他只能边诅咒恰好在自己之前探视的Sean Parker边乖乖赶回Facebook加班。

Chris望着Dustin的背影摇摇头,估摸着Mark气消的差不多后转身进了病房——他需要在Mark出院后召开一个小型记者会,但让PR疑惑的是,这次Mark比平时不知积极了多少倍,甚至试图提前出院,Chris有些怀疑地打量了好几眼躺在床上的暴君:“即使开记者会,你也不可以大肆宣布Wardo真的和你在一起了,要知道外界都以为你们早就结婚了。”

Mark用一个白眼回答了忧心忡忡的Chris,并在接下来的拷问中不是一言不发就是转移话题,最后Chris也只能作罢,在Mark罕见的高度配合下,记者会最后定在了他正式出院的第二天傍晚。

Eduardo在公司忙完之后匆匆赶到Facebook总部的大楼下,他诧异的发现,Mark就站在楼下等他。一路上Eduardo觉得Mark看上去有些不对劲,他比平时看上去紧张不少,甚至在电梯里摁楼层键的时候都险些按错了。

出了电梯以后Mark并没有直接走向会场,而是拐向了另一个通道,巴西青年跟在后头狐疑地打量了Mark几眼,还没等他开口询问,年轻的暴君突然转身一把扣住他的手,把他扯到了角落里,在Eduardo反应过来以前,Mark已经单膝跪在了地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里面的戒指在灯光下灼灼生辉。

Eduardo被Mark的这个举动吓了一大跳,巴西青年怔怔地凝视着眼前单膝跪地的年轻暴君,他的穿着还是那样的不拘一格,脸上也没太多表情,看起来和往常如出一辙,可那个握戒指盒的手因为太过用力已经微微发白了,Mark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开口。

“「hello world」是我学习的第一个,也是独立写出的第一个程序,它开启了我对计算机上的认识——地球人都知道它对程序员有多意义深刻至关重要,Wardo,对我来说你也同样如此,我认为——我希望你能同意带上这个。”

巴西青年有些迷茫地站在原地,Mark没有管那么多,他的声音沉稳坚定。

“Wardo,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Eduardo被这干脆利落一击即中的表白震在了原地,他感觉自己的心狂跳起来,巴西青年张嘴想说什么,却哽在了喉咙里。一旁的Mark半响等不到回应,他直视着看起来已经呆住的Eduardo,语速越来越快。

“Wardo,我们现在正处在宴会媒体的专用通道门口,他们最多十分钟就会到场——在你接受我的求婚以前,我并不打算起身。”

听到这句话后Eduardo又好气又好笑,他扫了一眼不远处的通道标志,知道Mark没有撒谎,他们确实站在记者们即将到来的必经之路上,Mark在Eduardo的注视下抿着嘴不出声,他半跪在地上一动不动证明自己不得到同意回答绝不起身的决心。

“Chris会想掐死你的,”说着巴西青年跨前一步,语调温柔纵容,“我答应你,Mark。”

Mark的表情立刻明亮起来,他飞快地站起来,几乎称得上粗暴地一把抓住Eduardo的手,三下五除二摘掉了对方原来带着的那枚戒指,套上了自己手里的,还没等他松一口气,Eduardo伸出手朝他微笑起来:“你的那枚呢?”

当大批记者走出通道的时候,Mark已经抵达了会场,暴君身上洋溢的气息太过明快,惹得Chris频频投来目光,公关在心底恶意揣测他是不是在会场外刚和Eduardo来了一发,但接着Chris就笑不出来了——这场举办前还声势浩大记者会结束得可谓虎头蛇尾,Mark只是匆匆露了一面,表达出自己很健康这一信息后,就拉着Eduardo匆匆退场了,留下气得跳脚的Chris和面面相觑的记者们。

回家的一路上Eduardo都在忍着笑:“明天Chris一定会把你好好教训一顿的,说不定他还要罢工好几天。”

Mark把车开得飞快,他才不管这个呢,对他来说,这场记者会的目的就两个:确保向Wardo求婚能百分百成功,告诉大众自己没事,既然这两个目标都达成了,那还留在那里干嘛?



戳我



尾声

2015年6月26日,美国的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Mark被邀请参加演讲,Eduardo作为特邀嘉宾坐在台下,当到了提问环节的时候,一个挤在末尾的中年男子突然拿过工作人员手里的话筒,语气咄咄逼人。

“Mr.Zuckerberg,请问你们如何保持婚姻之间的良好关系?当年的股权官司会对你们现在的感情有影响吗?

这种记者是怎么进来的?台下坐在Eduardo身边的暴君助理Jero立刻紧张起来,他倒不是担心Eduardo会因此不高兴,而是害怕因暴君的一时冲动而将会剧增的工作量,以及回去之后公关小姐劈头盖脸的训斥,尽管Chris已经离职,但他的接班人可不是什么能随意糊弄过去的小姑娘。

Mark用冰蓝的眼睛直勾勾盯住这个记者,对方的声音在这巨大压力之下越来越轻,直到最后这个冒失鬼才想起来自己曾经似乎有个叫Craig的倒霉蛋同僚得罪了暴君,最后在Facebook律师团控告下输的连裤衩子都没了,他畏畏缩缩地坐下,暗自祈祷自己不会重蹈同行的覆辙。

主办方和Jero同时松了口气,大家正准备心照不宣地掠过这个问题,却见讲台上的Mark拿起了话筒;“婚姻最神奇之处在于,在经过了那么多漩涡和波浪后,站在你身边的还是同一个人。

全场的镜头立刻对准了开口的暴君,Mark却侧头看向了坐在台下西装革履神情专注的巴西青年,他脸上笑容里的温柔深情一如最初,分毫未变,Mark朝他微微勾起了唇角。

你仍然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爱着对方。每次争执,总能让你们重新相遇,重新相知,重新相爱,在婚姻中,你们再展开一段新的婚姻,如此永远延续,没有终点。

正文·完

ps:正文到此就完结啦,感谢每一位小天使的喜欢和评论。
   接下来会有几篇番外,比如关于到底是如何结婚的,小天使们想看什么番外都可以告诉我,能写的我会尽量写出来,但是像开车这种就......

(番外一)

评论(38)
热度(7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