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婚姻的战争(十三)

和正文无关的题外话,《婚姻的战争》所用的梗只要和我说一声并注明出处,请尽情的拿去用,但请不要私信要求我改文风改结局。
以及我不接受任何人对我的文章改写,也不会授权,不需要再问了,谢谢。

013

Eduardo进办公室的时候,Mark没有在折腾什么电子产品,年轻的暴君歪在椅子上看着窗外,冰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眼神有些空洞,看起来像是在发呆。

Eduardo走上前去轻推他:“Mark,Mark,我开完会了。”

Mark看上去似乎恍惚了一下,随后立刻恢复成平常的样子,快速从椅子上站起来,Eduardo注意到Mark在迈步的刹那迟缓了一下,他估计Mark已经维持那个不怎么舒服的姿势很久了,巴西青年的语气有些抱歉:“今天下午出了点小意外,本来我们应该在两个小时以前搞定一切的——下次你来之前记得先通知我,我可以.......”

“不,”Mark反射性的拒绝,随后他像是意识到自己语气太过激烈,补充道,“你不需要迁就我,Wardo,只是等你一会而已。”

Eduardo为这个回答讶异了一下,暴君不喜欢等人这一点可是相当出名的,他想了想:“好吧,但是你还是得通知我,今天刚好Davia在,她可以直接带你进我的办公室,否则你可能会先被‘请’到会客室坐着,那里的WIFI信号可不怎么样。”

“好的。”Mark简短的回答。

他们一起出了公司大门,沿途还有不少下班的员工,Mark发现他们的眼神很奇怪,大概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纯粹的好奇惊叹,有的还带点祝福,另一类截然相反,带着点莫名的敌意和不满,还有几个连眼角的余光都没有给Mark——Mark注意到那几个人看起来都身居要职,并且以女性居多。

“你的员工看起来都很能干。”Mark突然开口。

“什么?”正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Eduardo先是下意识的反问,随后他顺着Mark的目光看到了那几个远去的姑娘,笑起来,“Ellen她们几个都是我最早的员工了,她们都是难得的精英。”

Mark为这个赞美无声地耸肩:“她们都很喜欢你。”

“我可是一个好老板,至少我从不拿剑,”Eduardo调侃,“显然这一点为我加分不少。”

这和拿不拿剑可没什么关系,Mark在心里反驳,他开口:“也许是因为下班后的派对,增进上司下属情谊的那种。”

Eduardo愣了愣,微微摇头:“不,公司并没有举办过派对,更何况在新加坡从没有人邀请我参加这些——”

这并不符合常理,Mark一直以为就算在新加坡,Eduardo也应该拥有一大帮乐于照顾他的朋友,人们往往都会不由自主被Wardo吸引,这是Mark很早就确定的事实。

“不过那儿的人们都很热情,”Eduardo看起来不太想谈论自己的新加坡生活,他换了一个话题,“我考虑了一下,从今晚开始,我还是住到客房去比较好。”

Mark的脚步微顿了一下,又恢复成了若无其事的样子:“我知道了,需要我帮忙把你的行李搬到楼下去吗?”

Eduardo为Mark轻而易举的同意怔了一下,他有些讶然地扫了一眼Mark,得来的是年轻暴君毫无起伏的声音:“你这个家的主人,你拥有睡在哪里的选择权。”

Eduardo挑起了眉,最后还是没有出声反驳,但很快他就后悔了,第二天到了即将下班的时间点,Mark再次出现在了公司门口。

一次两次还好,时间一长,就连公司的前台小姐都心领神会的一见到暴君就主动放行了,等Eduardo反应过来的时候,各大新闻的头条都被这意外的秀恩爱方式占领,Facebook的暴君更是一脸理所当然地每天在客厅等着巴西青年一起上班,Eduardo不是什么对感情一无所知的毛头小伙,他能感觉到Mark举动里隐含的意图,这让他烦躁透了。

“Mark,其实你不用每次都过来,每次你都需要等很久,”Eduardo终于忍不住尝试拒绝,“年底Facebook应该会比平时忙很多吧?”

Mark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刚刚Eduardo说了一堆废话:“等你的时间我也可以做很多工作,只要有网络和电脑就行。”

这种共同上下班诡异的局面持续到了第三周,等各大报纸头条的热度开始慢慢消退时,Chris找到了Eduardo,单独请他喝杯咖啡。

Chris定的地点是一家普通的露天咖啡馆,周围是熙熙攘攘的行人,他们坐在一起平和的谈论了很多东西,从金融衍生到八卦,从未来的大局方向到生活中的细枝末节,无论是Chris还是Eduardo都默契的绕过了有关Facebook的任何话题。

桌上的咖啡反而没有人喝一口,直至滚烫的液体变得冰冷,话题也逐渐到了尾声,Chris看起来像是准备告辞,在起身的最后一刻他突然发问:“Wardo,其实你知道不管是当初还是现在的,解决问题的办法都不止形婚一个对吧?”

Eduardo没有回答。

Chris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Wardo,我之前告诉你Mark已经变了很多——可有些东西却还在那里,我相信你也一样。”

说完Chris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转身结账离开,Eduardo坐在原地盯着手上的戒指良久,还没等他从思绪中恢复过来,最近一直阳光明媚的加州突然下起了大雨,雨滴在水坑里溅起层层涟漪,没带伞的人们都慌忙向附近的遮蔽物跑去,Eduardo有些恍惚地想起雨滴砸在身上的感觉,疼痛冰冷。

“Mr.Saverin?”

身边传来了一个小心翼翼的女声,Eduardo转过头看见是一个有些面熟的女孩子,她看起来有些狼狈,应该也是躲雨的人之一,女孩似乎发现了Eduardo的疑惑,连忙出声解释;“我是Lilly,就是......”

“是你。”不用女孩继续介绍,Eduardo猛地想起来,眼前的女孩正是那晚“他”和“Mark”结婚时合过照的小情侣之一,那张照片还上过好多次头条,他礼貌的邀请女孩坐下。

“我陪Jonah来附近看橄榄球比赛,中途坐不住出来逛逛,”女孩坐在桌边笑眯眯地解释,她看上去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没想过雨来的这么突然。”

Eduardo含笑倾听,女孩似乎很崇拜他,叽叽喳喳地问了许多问题,Eduardo耐心的一一解答,最后话题还是绕回了那场婚姻。

女孩的笑容有些羞涩,“前几天Jonah向我求婚了,说是我们毕业就结婚。”

“恭喜你。”Eduardo真诚的祝福,眼前女孩笑容里的甜蜜都快溢出来了,他相信他们会过得很幸福。

“谢谢,”女孩有些不好意思,随后,“他说还得谢谢您和Mr.Zuckerberg的鼓励,不然他还没有勇气向我求婚。”

“我和Mark?”Eduardo愣了愣,他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戒指。

“您和Mr.Zuckerberg的感情真好,”女孩的脸上有些羡慕,“不管什么时候提起Mr.Zuckerberg,您脸上的笑容都一模一样。”

Eduardo端起面前的咖啡试图掩饰自己的尴尬,入口冰凉的液体让他一哆嗦,其实Chris说得不错,四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东西,但不变的更多,他以为早就不在的东西,一直顽固地潜伏在那里,那份感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淡去,反而愈发醇厚。

就像Karen说的那句话“它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我们都不曾察觉”,这位母亲或许早就看出了他和Mark之间的问题。

“Mr.Saverin,有人给你送伞来了。”女孩突然出声提醒,笑容有些暧昧。

Eduardo扭头看向身后,Facebook的暴君正从不远处撑着伞快速走来,Eduardo猜测估计是Chris回去之后通知了他。还没等Mark靠近,一直落下的雨滴骤然由密转疏,这场雨就和它来的方式一样,突如其然的退场了。

Mark收起伞,快步向咖啡店走来,周围被大雨困在原地的路人们也纷纷继续启程。

雨终于停了。

(十四)

评论(26)
热度(6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