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婚姻的战争(三)

003

与寒风凛冽的北加州不同,新加坡的气候温暖宜人,即使在冬日,人们也通常只穿着短袖短裤出门,Mark皱着眉看着Eduardo身上标准的西服三件套,在心里那本「新加坡不适合Wardo他应该在加州」的本子上又添了一笔,等到攒够一百条以后,他打算把这些列成清单发送到Eduardo所有的电子产品上。

Eduardo在新加坡的别墅很符合他的身价,特别是附带的安保水准,Mark抱着笔记本在别墅后面的草坪上工作了一天也没有见到狗仔,他再次浏览了一下各大新闻网站,显然人们对于「Facebook夫夫结婚当晚双双赴往新加坡」这个消息很感兴趣,网上有各式各样的猜测,有些人说这是Eduardo打算定居加州的前兆,还有人说这是Mark去见Eduardo的好友.....总之各种想法都有。

Mark临时做了个软件,交叉排列出人们对于他和Wardo结婚这个消息的所有看法,结果显示,仅有42%的媒体和32.5%的网民宣布看好他们的未来,剩下的都在讨论他们什么时候会离婚,或者坚持认为这是一个阴谋。

Mark为剩下这些人濒临灭绝的智商表示惋惜,他在Facebook上发了一则动态——一张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上面是Mark的笔记本放在Eduardo家后门的草地上。对此全世界各地的网友们都纷纷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从Mark在暗示自己被拒之门外到感慨自己形单只影,反正总归不是什么好话。

随后Chris的电话理所当然地打了过来:天哪Mark你得知道有时差这回事对吧你不要再给我增加工作量了要知道独守空闺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Mark对于他不妥当的用词进行了三分钟地批判,得到的是Chris“老子不管了”的咆哮。

拯救这场危机的当然是Eduardo,他在十分钟之后更新了自己Facebook的主页,上面同样是一张照片——一台笔记本和他的办公桌,上面还有Eduardo的名牌。于是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吐槽了这对夫夫的花式虐狗行为,并且把这个当成了新一轮的秀恩爱。

经历了这场小小的风波后,软件排列的表格显示,网友对于Facebook现任CEO的婚姻持正面态度的比例上升了0.6个百分比,Mark对此并没有感到什么喜悦之情,他的私人手机从开始到现在只收到了一封邮件,来自Chris

「不要再干任何幼稚的事」大写粗体外加三个感叹号,Mark对此嗤之以鼻。

和网友认为这是约好的虐狗行为完全相反的是,Eduardo从开始到现在没有任何联系Mark的举动,等Mark第三次把笔记本拿进房间内充电时,Eduardo终于打来了电话

“Mark?”

“恩。”Mark想解释自己上午发照片的举动,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有些紧张的抿唇。

“抱歉让你久等了。”Eduardo电话那端杂音十分明显,像是刚刚结束会议,人群还没散完,“我现在就回来,你也可以收拾一下,我马上就可以出发。”

Mark应声后Eduardo很快挂了电话,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提起过关于照片的一个字,这让Mark有些焦躁,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他们坐上飞机。

加州那边恶劣的天气让飞机延迟了两个小时,Mark在即将起飞前关上了电脑,他转头发现Wardo侧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Mark压低声音喊了一声:“Wardo?”

回答他的是Eduardo含糊不清的声音:“恩?Mark?”

稍微带点葡萄牙口音的英语听起来糯软得像是在撒娇,Mark知道Eduardo现在已经迷糊了,因为他清醒时从不会带一点口音出来,Mark伸手关掉了他们头顶的灯,想了想叫住旁边的空姐

“我需要毯子。”

身处头等舱也算见多识广的空姐淡定地拿了一条毯子过来,看着赫赫有名的年轻暴君把它盖在了Eduardo身上,姿容端庄面带微笑地再三确认Mark没有别的要求后礼貌离去,只是仔细看会发现这个姑娘走路几乎是用飘的,估计已经被吓傻了。

Eduardo茫然地蹭了蹭毯子,把自己埋在了下面,Mark凝视着他露出来的半张面孔,他的眼睛下面是一片淡淡的青黑,没有了礼貌温柔的笑容,皱着脸的Eduardo看起来疲惫又憔悴,Mark知道那是为什么——他只用一天不到就解决了整个公司需要他亲自处理的事务。

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意味着有无数的文件和会议需要完成,但Eduardo对此只字未提,反而因为Mark独自等良久而道歉。

Mark注视着Eduardo熟睡的脸庞,他突然想到Wardo很少向自己诉说他究竟付出过多少努力,无论是凌晨两点匆匆穿过校园亦或是站在冰天雪地里听他描绘未来,Eduardo从未因此有过一分抱怨。

记忆中仅有的一次是在帕罗奥图的那个夜晚,Mark费劲地从床上爬起,看见的是一个浑身湿漉漉的充满怒火的Wardo,在他们不太愉快的对话中,Eduardo生平第一次抛开了礼貌风度冲Mark大喊大叫

I'm in New York riding subways 14 hours a day,trying to find advertisers!

Mark并不觉得喊出那句话对他们那时要处理的问题有任何帮助,他真的不觉得。即使中途再努力,也改变不了失败的结局,那么重提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又有什么意义?所以他直截了当的问出了那句话

And how's it going so far?

那一瞬间Eduardo僵硬的表情Mark到现在都能清楚描绘,后面发生的事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Mark拒绝再次回想具体过程,因为这也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

飞机开始平稳地滑翔,在起飞的时候,有些倾斜的机身让盖在Eduardo身上的毛毯滑落下来,Mark伸手想要把它拉上一点,在这时他触碰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Mark低头看去,是Eduardo戴在手上的素银戒指,他试探性地把自己的左手伸过去,覆盖在Eduardo的手上,Eduardo并没有醒,他大概太累了。

两枚款式相同的戒指无声地诉说着主人的关系,银白色金属在周围昏暗的环境中反射着柔和的微光,有一股莫名的安定从心底涌起,驱散了所有的糟糕回忆,Mark拉上Eduardo身上的毛毯,侧过身把手稍微挪开一点,同样闭上了眼睛。

他是被Eduardo摇醒的,“Mark?Mark?醒醒,我们到了。”

Mark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在Wardo旁边睡着了,而且还是六个多小时,这大概是他四年来质量最好的一次睡眠,平静而安稳。

Eduardo显然对于Mark脸上因睡眠压出的红印感到忍俊不禁,因为他脸上一直在克制不住的微笑,这个微笑在到小别墅见到Chris和Dustin后变成了快乐的大笑,当然Mark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如此兴奋的事情。

“Wardo需要休息。”他板着脸把Dustin从Eduardo的怀里拉开,后者正在滔滔不绝地诉说自己的喜悦之情

“太棒啦!Warrrrrrrdo!四人帮又重新集齐了,我们又和以前那样啦!”

Eduardo以「我在飞机上已经有了足够的睡眠」为理由阻止了Mark的举动,并且答应了Dustin关于四人之夜的请求“Wardo,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打游戏看电影了。”

让Mark极为气愤的是Chris就在一旁微笑旁观,通常他才是那个阻止Dustin胡闹的人,可这次Chris不仅没有任何作为,反而体贴的和Eduardo取出了放在家里的饮料啤酒。作为抗议,Mark全程阴沉着一张脸坐在旁边,直到Eduardo拿着外卖单前来问他想要什么口味的披萨。

“随便。”他的语气满是暴躁,Eduardo微笑着为Mark点了他最喜欢的口味。

重聚确实是一件很高兴的事,他们围在一起分享外卖,还对着一堆DVD考虑看什么电影,Dustin自告奋勇地提议说如果家里没有他们想看的,他可以去黑一部下来,这个主意成功遭到了Chris的暴力镇压,Mark对此表示喜闻乐见。

最后还是Eduardo拿主意选择了一部爆米花电影,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不在这部电影上,漫长的四年时光只不过在他们中间稍作隔阂,几罐啤酒的功夫,他们就变得重新亲密起来,开始分享起对方的生活趣事,就像Eduardo从未离开过那样。

Eduardo给他们描述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听得Dustin和Chris津津有味,而中途Dustin则一直在滔滔不绝地控诉Mark的残忍暴行,比如压榨他的身心啦,吓哭实习生啦...Mark在旁边冷静地用叉子把披萨戳成了马蜂窝,最后Dustin终于成功点燃了Mark的所有怒火——他挤眉弄眼地对Eduardo询问起了含蓄温柔的东方姑娘。

Mark忍无可忍地一把扔开披萨盒,抓住Dustin和他对着电视墙展开了Geek之间的对决,Eduardo有些好笑地在一旁收拾垃圾,把碗筷搬到厨房,一旁无所事事的Chris不好意思吃白食,站起来帮他一起清理房间。

成功完虐Dustin并欺压对方签下一系列辱国丧权的条约后,Mark心满意足地站起来想去冰箱拿一罐红牛庆祝一下,在靠近厨房门口时,他听到Chris对Eduardo说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考虑去Facebook总部看看?”

(四)

评论(30)
热度(9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