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婚姻的战争(二)

002

Eduardo算是亲身体会了一把被媒体围追堵截的感受,当他和Mark走出酒店时,早就埋伏在四周的记者们以超乎常人的速度围住了他们,Eduardo立刻下意识地把Mark往身后塞了一点,得到的是因为他这个小动作而更加疯狂的采访举动。

“Mr.Saverin,请问你们这是公开出柜吗?这对于Facebook的股价是否有不良影响?”

“Mr.Zuckerberg请问你对现在网上关于Facebook的股权危急的言论怎么看?”

“请问你们举办过婚礼吗?为何之前没有任何消息透露?”

......

闪光灯和快门声不停地闪烁响起,亮光和嘈杂的声音折腾得Eduardo头晕眼花,他从没接受过这样声势浩大的“采访”,记者们碍于他的身价和人脉,一贯对他客客气气礼貌询问。也没有人敢这样采访Mark,先不说Mark“暴君”的名头,Facebook一个团的律师和成堆的保镖可不是放在一边当摆设用的。

但是这次没有人顾忌到什么人脉身份,所有记者都像疯了似的拼命把话筒录音笔往前塞,渴望得到一字半句的消息,至于保镖律师?不好意思,那是什么玩意?

Eduardo一眼看过去认出了无数家报社,跨度涵盖了所有的新闻种类,娱乐和八卦类就算了,就连财经和科技的记者也挤得无比疯狂,这大概是头一次上至正规科普杂志,下至娱乐八卦小报齐心协力挖同一个新闻。

有一个小报记者不知从哪个角落钻出来,猛地把录音笔戳向Eduardo的脸:“Mr.Saverin,请问你们的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四年前那场官司真的是离婚官司吗?”

Eduardo正在对包围住他们的媒体礼貌微笑,一时之间毫无防备,被那支录音笔直接砸到脸上,他只觉得脸颊一痛,下一秒他被一股极重的力道抓住右手拽了回去。

Mark阴沉着脸把Eduardo拉到身后,他的右手在无意识的握拳,虽然这里没有剑很可惜,但是直接给那个冒失的毛头菜鸟一拳也不错,幸好这时Chris终于带着保镖们挤了进来,和Eduardo一起拉住了处于暴走边缘的卷毛,在保镖们用身体掩护之下,一行人总算顺利的坐上了车。

上车后Eduardo才有余力摸了摸自己的脸,似乎破了点皮,所幸并没有出血,一旁Mark正拿着电话展示他暴君称呼的由来,狂风暴雨般的斥责从他嘴里蹦出来。

“我们从出门到上车的一共十二分钟里,足足有五分三十二秒身边没有一个保镖,Wardo还因此遭受到了人身攻击,公司聘请你们不是让你们看戏的,连几个记者......”

车上的助理和电话那头的主管都一言不发老老实实挨训,就连Chris也没出声劝解,这次确实是安保部门的失误,他们错估了记者对于这条新闻的热情,导致全体保镖都被挤在了人群外头,一点用场也没派上。

倒是一旁的Eduardo听着“Wardo受到了多少伤害你们不用来上班了”这类话有些不太自在,他试探性的开口:“Mark?”

正在对着电话展现自己毒舌功力的Mark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呼唤,于是在一旁助理惊恐加敬佩的眼神中,Eduardo伸手拍了拍Mark的肩膀:“Mark?”

Mark暂时拿开了电话,给了Eduardo一个疑惑的眼神,Eduardo有些尴尬的说:“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大碍。”说着他侧过脸,上面只是有些轻微的红肿,对一个成年人来说确实不是什么大问题。

Mark湛蓝的眼睛微微眯起,这是他即将动怒的预兆,但出乎意料的是接下来他并没有继续用言语轰炸可怜的负责人,而是挂掉电话低头摆弄自己的手机,接到助理感激和膜拜眼神的Eduardo微微松了一口气,毕竟听Mark因为自己发火这种感觉实在有些微妙,想着他扭头看向了窗外,也为此错过了Mark发给自己律师团队的一条信息。

“ Craig Johnston,《芝加哥太阳花》实习记者,罪名人身攻击故意伤害,我要这个蠢货输的连个裤衩子都不剩!

Chris为他们安排的是一栋安保严密的小型别墅,至于Mark现在住的小公寓,想必正在遭受Eduardo下榻酒店一样的待遇——成堆的记者们正在周围虎视眈眈时刻准备着来个大新闻。

到别墅之后Chris简单吩咐了两句就紧急撤退了,自从今早开始他的电话铃就没有停过,如果不是实在担心Mark的情商和开口能力,他早就让Mark一个人去见Eduardo了。

房间的气氛自从Chris走后就有些尴尬起来,他们两个傻乎乎的看着对方,谁也没有先开口,等意识到他们已经这样相对无言三分钟后,Eduardo有些局促的站起来:“你对这个房子熟悉吗?我是说卧室在哪里?”

“这是Chris准备的临时落脚点,我之前从没有来过这里。”Mark说着打开了笔记本,“但是我想他的电脑里会有别墅图纸。”

Eduardo在开口阻止和旁观中犹豫了一会,最后顶着良心的煎熬亲眼见证了Mark入侵自家PR的电脑,几分钟后,他的手机里收到了一张简洁的平面图纸,上面还贴心的标注了卧室的位置,一共有两间,并排在二楼拐弯处,Eduardo拖着自己的行李道了声谢谢就往楼上走。

Mark对于这声道谢背后的疏离十分不满,他快速直率地道:“这只是暂时的居所Wardo,你甚至不需要安放行李,说不定晚上我们就可以回我们的家了。”

Eduardo决心不去纠正Mark关于“我们的家”这个词的语法错误。

不幸的是,Mark的预言对了一半,快到傍晚时,Eduardo接到了秘书的求救电话,他这次是紧急赶来加州救场,之前行程异常匆忙就没怎么安排公司事务,再加上结婚事件一出,公司那边快撑不住了,现在急缺主心骨。

简单吩咐完秘书后,他站在客厅里有些犹豫不决,最后终于打给了Chris,Chris接电话时还有些气喘:“Wardo?Mark出什么事了?”

Eduardo有些愧疚:“不是Mark,是我需要回一趟新加坡.....”

还没说完Chris立刻打断了他:“不行Wardo,你现在不能回去,不然依照媒体的想象力,「Mr.Saverin结婚当晚深夜出走」这个消息第二天就会上头条。”

Eduardo也清楚,白天刚刚宣布结婚,晚上自己就一个人回新加坡,这在记者们看来绝对会是一个劲爆的消息,他们可不会管什么公事不公事的。

“可是我的公司现在人心不稳,我真的需要过去一趟。”Eduardo声音有些无奈,他从不是不顾全大局的人,可事实就是他必须回新加坡一趟。

Chris听了也有些头疼,总不能为了Facebook就让Eduardo扔下自己的事业:“你大概要去多久?”

Eduardo在心里估算了一下大概时间:“一到两天就行,去安定一下人心,然后我可以把大部分工作带过来,其他的用邮件和视频通话就可以解决。”

“那好办,让Mark和你一起过去就行了。”电话那头的Chris松了口气,“反正我也打算让Mark这几天先休息一下避避风头,正好你们一起去新加坡,这样媒体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Mark陪我一起去?”Eduardo有些傻眼了。

显然Chris误解了他的惊讶:“Wardo,你-你不乐意?”

“不,不是这样的。”Eduardo连忙否认,他只是觉得这个主意太不靠谱了,Mark可不像是那种会迁就他人的人,更何况是陪自己千里迢迢飞去新加坡谈一些与他无关的公事,“我只是觉得Mark会不太乐意。”

作为一名情商一直稳定在线的优秀PR,Chris敏锐捕捉到了Eduardo话里未尽的意思:“没事,Mark会同意的。”

Eduardo不置可否的应了一声:“好吧,既然你这么确定,待会儿我去问问他。”

“没关系。”Chris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我已经把信息发给Mark了,他回了一个Yes。”

Eduardo有些诧异的抬头看了看二楼Mark紧闭的房门,看来四年时光还是能改变一下Mark的,在此之前,Eduardo从没想过Mark会如答应的如此简单,要知道在大学时期,让Mark愿意一同去听个经济讲座就足够Eduardo绞尽脑汁想尽各种方法。

在电话挂断之前,Chris有些犹豫的开口了:“Wardo,抱歉,实在太麻烦你了。”从事发到现在,Eduardo并没有任何抱怨,反倒一直在尽量迁就他们,还把公司事务带到加州来做,这些都让Chris感到十分歉疚。

“没关系。”Eduardo半开玩笑的说,“怎么说我也算是Facebook几个大股东之一啊。”

“还有关于Mark的,其实这几年。”Chris的声音第一次变得吞吞吐吐起来,但他的语气无比认真,“他改变了很多。”

这句话一直盘旋在Eduardo脑海里,等到他和Mark即将到达机场时,Eduardo也没想明白Chris话里的意思,Mark到底改变了些什么?从之前的简单接触中,Eduardo并没有看出Mark有什么过大的变化。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直到下车时外面冰凉的空气让Eduardo浑身一个激灵,他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抛到了脑后,Mark先下了车,Eduardo转身去取行李,糟糕的是车子停的位置根本没办法打开后备箱,Eduardo不得不重新倒了次车,等他拿着行李出来时,Mark已经在停车场门口等了不少时间。

Eduardo有些抱歉的把背包递给Mark,那一刹那他感觉Mark手冷的像一个冰块,Eduardo这才发现,冬季的北加州寒风冷冽,Mark竟然只穿着简单的连帽衫运动裤。

Eduardo几乎是下意识的想把外套脱下来披在Mark肩上,这是他在大学时期养成的习惯,每当Mark穿得不够多时都会这么干,下一刻,理智阻止了Eduardo,现在他们之间只是普通合伙人的关系,顶多加个形婚对象,他没必要也没资格干涉Mark的穿衣多少。

Eduardo跟在后头忍了又忍,当他看见那个小个子卷毛对现在的寒冷毫无反应越走越远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出声:“Mark。”

Mark应声回头,Eduardo打开自己的行李,从里面抽出一件外套,扔了过去,“披上它,现在外面都在结冰了。”

Mark挑挑眉顺从的接过,Eduardo走近几步看他把外套披上。

离得近了细看Eduardo才发现Mark穿的并没有自己远看那么单薄,他的连帽衫看上去还挺暖和厚实的,不像是在外面站一会就会冻到的样子。

Eduardo的视线向下移,终于发现了Mark双手冰凉的真正原因——Mark的脚上穿着一双简单的人字拖,而地上到处都是冰冷刺骨的积水,他感到寒冷不是因为没有外套,而是因为鞋子不够温暖。

这个想法像一道闪电掠过Eduardo的脑海,让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下一秒Eduardo踏步上前,像曾经那样搂住了Mark的肩膀。

Mark受惊般的转过头,湛蓝的眼睛里掠过一丝讶异,Eduardo却没有在乎:“Mark,我想我们需要走得快一点。”

Mark显而易见对于Eduardo这个举动十分震惊,他几乎是立刻答应了下来:“好的。”

上了飞机后,离起飞还有小一段时间,Mark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继续对着笔记本敲敲打打,他的神态放松,面部线条柔和了许多,现在即使是Dustin都能看出他的心情不错,但一旁盯着窗外的Eduardo并没有太过关注这一点,他满脑子都只有一个想法。

在四年前,在我自认为照顾Mark的那段时间,有多少次Mark最需要一双鞋时,我却给了他一件外套呢?

(三)

评论(31)
热度(13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