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婚姻的战争(一)

概要:
 问:你经历过最离奇的事情是什么?
 答:一觉醒来变已婚。

 

001

Eduardo醒过来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

今天是他在加州的最后一天,中午他就将坐上前往新加坡的飞机。这次来到美国,其实是一个意外,公司最大客户坚持要亲自签约,但他人在加州身体不好又不能进行长距离的飞行,本来倒也不用Eduardo亲自出场,不料副总兼总负责人在第二天临时病倒进了抢救室,Eduardo这才不得不亲赴现场主持大局。

在来加州之前,Eduardo经过深思熟虑决定隐瞒自己的行程,他没有告诉任何一个在美国的旧友,甚至包括自己的父母。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普通的简短的公事,只需要几天时间,他就可以再次踏上返回新加坡的飞机,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任何影响。事情开始也确实如他所料,签约进行的很顺利,四天拉锯谈判过后,Eduardo成功拿到了这笔庞大的订单,他婉拒了所有关于庆功宴的邀请,早早把自己扔进了房间,只等第二天的航班起飞。

但是现在,Eduardo觉得很不对劲,他坐起来打量四周,终于发现了原因:他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

这是一枚无比普通的素银戒指,有些粗糙的做工和廉价的材料,一看就是学生情侣会给对方买的那种,简单实惠。和Eduardo浑身上下的穿戴一比,这枚戒指甚至可以称得上寒酸。

Eduardo打量了这枚戒指好一会,他确信自己没有任何关于它的记忆,这算是什么?在梦游的时候给自己套了个结婚戒指?Eduardo有些无奈的尝试取下它,出乎意料的是摘下来的过程很顺利,戒指很贴合Eduardo的手指。

Eduardo端详着手中的这枚戒指,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它的边缘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这让它看上去精致了不少,在戒指的内圈似乎刻着一行小字,Eduardo把它举到眼前仔细分辨,上面只有寥寥几个单词。

「M.Z&E.S   hello world」

Eduardo盯着这行字反反复复看了好多遍,在确定自己的眼睛没有出任何问题后,他干脆利落的反手把戒指扔了出去。

银制品砸在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这让Eduardo心中的郁气更上一层楼,如果之前看到戒指还有些怀疑,现在他已经确定这是一个无比恶劣的玩笑。

虽然在入睡前喝过一点酒,但Eduardo相信自己即使醉了也绝不会跑出去给自己买一枚戒指,跟别提刻上这种堪称荒谬的字。现在这种情况只有恶作剧才能解释,大概是某个无聊透顶又有能力弄到酒店房卡的家伙干的吧,想着Eduardo揉了揉脸试图让自己放松一点。

敲门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

Eduardo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他有些疑惑的眨眨眼:“我并没有定客房服务。”

敲门声还在锲而不舍的持续着,固执又单调,大有一股你不开门我会一直敲下去的气势。

Eduardo无奈的走到门边,拉开门之后立刻被吓了一大跳,门外站着Mark和Chris。

说实话,Eduardo第一反应是关上门重新打开看看,Mark和Chris,这个组合,这个时间点,出现在自己入住的酒店房门口,这简直和天方夜谭没什么区别,下一秒Chris就一言不发地大步往门内走。

“Mark!快点进来。”说着Chris把脸转向愣在旁边的Eduardo,“Wardo,快把门关上,还有所有的窗户。”

“为-为什么?”Eduardo被Chris的举动完全弄懵了,这一点也不像是平常的Chris,他从没有用这样命令式的语气对Eduardo说话。

Chris用一种极为古怪的眼神打量了他一会,着重在于他的左手,Eduardo被这种视线看的心里发毛,他下意识地看向了站在一边的Mark,自从进来后Mark就抱着笔记本一言不发,这可是极为罕见的场景,随后Eduardo清楚地看见,Mark左手无名指上带着一枚素银戒指,款式无比眼熟。

Eduardo立刻意识到了某些绝不可能发生的事,他有些惊慌的倒退了一步,环顾四周,最后求助般的看向了Chris。

Chris头一次对Eduardo的求助举动无比头疼,他扫了一眼房间,走过去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播报早间新闻。

“获悉...Fcebook现任CEO和其联合创始人之一Eduardo Saverin昨晚一起出现在加州街头,宣布已经结婚的消息。”女主持的声音清晰平稳,还带有一点不符合职业素质的诧异,“他们不仅当场在一家首饰店现场制作了一对结婚戒指,还大方接受拍照.....”

“啪”

Chris按掉了电视开关,他看向目瞪口呆的Eduardo:“就像电视说的那样。”

Eduardo的嗓子有些干涩:“我昨晚一直待在酒店,怎么可能去街上,这说不定是真人秀恶作剧之类的,比如长得很像的人拍个短片,以前不是没有过。”

“不止一个人拍到了你们,现在网上至少有十多个不同拍摄者不同拍摄角度的视频!都是你们在定做结婚戒指!”Chris说着语调开始渐渐高起来,他的脸上写满了崩溃,“你们甚至和另一对情侣拍了照,感谢他们的手机,光源清晰像素合格。”

“......”

Eduardo张嘴试图说什么,最后放弃了,他仔细回想了一遍自己昨晚的行程,回房间,喝了一些酒,洗漱,入睡,没有任何的记忆断片。

Chris看着面色变来变去的Eduardo,有些于心不忍的宣布了第二个重磅炸弹:“你们不只干了这个。”

“不只?”Eduardo几乎要叫出声。

“你们还干了一些普通情侣常干的事,好吧,也不是普通情侣会干的。”Chris的语气从开始的崩溃转向了古怪,“比如逛一逛夜晚的斯坦福大学,吃一吃冰淇淋什么的,说真的,在凌晨的斯坦福里吃冰淇淋?这实在是太傻了点。”

在一旁充当了很久背景板的Mark终于有了举动,他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动动你的脑子Chris,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我和Wardo根本就没有昨晚的记忆,就算我们裸奔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说完他转向了Eduardo,打开了手里的笔记本寄过去。

Eduardo极力忽视心里因为刚刚那声“Wardo”而涌起的乱七八糟的情绪,镇定的接过来。

随后他险些再一次砸掉Mark的笔记本。

上面是两个打开的Fcaebook的主页,它们在几个小时前同时更新了一则状态,是一张双手相握的照片,上面的两枚素银戒指灼灼生辉引人注目,下方还有一个配词。

「Marriage」

Eduardo麻木的看着下面堪称疯狂的评论,大部分都是震惊或祝福,还有一些阴谋论者认为一定是Facebook出了某些问题,这些都是做出的对策,不过他们很快遭到了激烈的指责。

良久之后,Chris有些迟疑的开口:“Wardo,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打算怎么办?Eduardo这才想起自己原定的行程,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三个小时:“我三个小时以后就会回新加坡。”

“先不说外面全部都是蜂拥而来的记者。”Mark下意识的蹂躏自己的手指,“新加坡的媒体也早就得到了消息,当务之急是我们先给个对策。”

Eduardo移开自己的视线:“或许我们应该开个记者会?告知一下我们并不知情之类的?”

“这是极不现实的做法Wardo。”Mark的视线一直在Eduardo空空如也的左手食指上打转,“我们需要对这件事情宣布负责,承认我们的婚姻。”

“什么?”Eduardo感觉自己的耳朵出现了问题。

“没错,这是最正确的做法。”Chris立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看起来他深思熟虑了很久,“不管是什么原因,在大众看来你和Mark已经结婚了,如果现在再爆出什么第二天离婚的消息,会极大损害你们乃至Facebook的形象。”

Eduardo有些哭笑不得:“先不说我们根本没有结婚,退一万步讲,你们可别忘了八号提案。”

“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为什么经过要那群蠢货的同意?”

“Mark!”Chris有些不满的示意Mark住嘴,他重新转向Eduardo,语气慎重。

“Wardo,当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承认你们的婚姻,你先听我说,前段时间的八号提案已经引起许多人瞩目了,在这种风口浪尖任何举动都会被过度解读,如果你们现在宣布这是一个恶作剧或者不承认这件事,很容易被人权组织视作开同性群体的玩笑,这对你们的公众形象负面影响太大了。”

Chris说的是事实,Eduardo清楚这一点。他没有任何小看Facebook的念头,尽管它尚且年轻稚嫩,但随之而来巨大的利益让所人都没办法无视它,任何有关于Facebook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到聚光灯下,因此不管这桩离奇的婚姻是如何发生的,到底是谁的手笔,现在最好的出路就是承认它。

承认和Mark Zuckerberg的婚姻,那个曾经和自己一度兵戎相见对簿公堂的前任好友。

Eduardo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们宣布这是黑客恶意攻击呢?这样可以诱导舆论走向,把它变成一个花边新闻。”

Mark的声音比起往常的平板语调高了一个度:“没有黑客可以做到入侵完我的主页还伪造那么多完美无缺的视频,那是不现实的。”

“顺带一提,今天早上照片发布的时候,Facebook主页一度到了瘫痪的地步,到现在Dustin还在公司加班加点。”危急关头,一向有原则的Chris也学会了补刀,“想想人们对这件事的关注度,Wardo,一旦发现这是假的之后,我们肯定会被公众的怒火烧死的。”

Eduardo沉默不语,向世界宣布和Mark结婚实在是一个太高难度的挑战,不,和Mark结婚就是个不可能选项好么,就在昨天Eduardo还想着和Mark老死不相往来呢!

Chris对Eduardo的沉默觉得十分棘手,这不能怪他,Eduardo从来没有拒绝过Mark,从公式到金钱乃至那份死亡合同,甚至于最后的和解要求,只要Mark一伸出手,无论是蜜糖还是利刃Eduardo都会毫不犹豫的接下。

Eduardo Saverin对于Mark Zuckerberg有求必应,这个定理就像「0 error(s) 0 warning(s)」一样和谐完美。

“这只是暂时的,只需要过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宣布婚姻破裂,用那些离婚常用的说法,性格不合什么的。”Mark有些烦躁的摆弄自己手上的戒指 ,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我们只需要最近一段时间假装下就行,之后一切又会恢复原状的。”

Eduardo有些诧异的看向Mark,要知道Mark一贯对作假糊弄媒体这种事报以厌恶态度,没想到这次他反倒自己提出来了。Mark没有抬头,即使相隔四年,阅读Mark微表情插件依旧在Eduardo身体里完美运行,Eduardo一眼就看出了Mark的紧张不安和毫无安全感。

他站起来,向房门口走去。

“Wardo!”

Mark的声音隐含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慌张。

“我需要把我的戒指找出来。”Eduardo转过身慢吞吞的道,“我刚刚,把它扔出去了。”

“......在你右边柜子和墙的细缝里,我刚进来就看到了!”

ps:hello world」是基本所有的程序员开始学习新语言时写下的第一个程序。
         加州八号提案:2008年美国大选期间,加州通过了一项极具争议的8号提案,该提案将婚姻权界定为仅限于一男一女的婚姻,使加州同志群体丧失了本已获得的合法婚姻权。
       「0 error(s) 0 warning(s)」意思是0个错误,0个警告。学计算机的同学告诉我程序员们最希望看见这个。

(二)

评论(66)
热度(2282)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