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The Bank Shot Job (短篇HE)下完

被人拿着枪抵在头上的滋味并不好受,Eduardo再次确认了这一点。他的双手被胶带捆在身后,绑匪几乎是的把他连踢带打折腾到了窗户旁边。
“告诉他们,你还有二十分钟。”
被枪顶着脑袋的Eduardo乖乖选择了照做,三号绑匪对他的合作态度显得极为遗憾,“嘿,你们这些有钱人,平时不是很拽么?这时候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这是大部分智商正常的人都会做出的选择吧?Eduardo苦中作乐发散思维来缓解疼痛,不过Mark这家伙就不一定了,不知道他会拿笔记本给所有人来一下子,还是用吓死人的语速把抢劫银行所有不良后果全部列举出来,最后告诉绑匪们自首才是最佳选择。
怀里的手机自从Eduardo站起来时不满的震动了一声后,再也没有别的动静了,虽然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绑匪靠的太近,手机震动容易被发现,但Eduardo猜测Mark现在一定很不满。

Mark现在确实很生气,非常生气。
如果可以,他现在就想取下挂在办公室的剑给很多人——特别是那几个对Wardo动过手的每个一剑。
但是他做不到,所以他只能尽快就把Eduardo的全部资料发给了新加坡警方,从Eduardo的身价到家族再到影响力,并且着重表明了如果Eduardo出一点点意外对于商界乃至政界的影响。
这份资料很快显示出了它的巨大影响,警方撤回了突击小队,开始联络军方负责人。对于这些政府人员可笑的办事速度Mark不予置评,他用最快的速度交叉分析出了最合适的人选,并用了一些小技巧让这位人选提高效率。
当这位负责人不怎么健康的私生活和大笔来自瑞士银行的美金一起出现在他自己的电脑屏幕上时,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快速度到达现场。

离要求时间不到五分钟时,一位军方负责人终于到达了现场,在谈判专家的陪同下进行隔空喊话。
三号绑匪拿枪顶了顶Eduardo的后背,对他说,“照我说的喊。”
Eduardo总算知道了绑匪们的要求,他们求得不仅是财,还有公道。
估计他们在军队里受到了不公正对待,现在不仅要军方出面道歉,还要把罪魁祸首送到银行里来,这显然是一个近乎于天方夜谭的要求,尽管负责人和谈判专家都宣称在尽量与当事人协商。
虽然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再拖延时间,但显然被冲昏头脑的绑匪们没有意识到,他们猛得就激动起来,另外两个绑匪一下子围过来。

现在的形势很不好,需要自救,Eduardo这样告诉自己,他扫过眼前几个绑匪,心里涌现出一个大胆的主意,或许他可以试图和这些绑匪进行沟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从表面上看他们从军队出身,智商堪忧行动能力强,应该受过不公正的待遇,有极端仇富的态度,或许自己可以试着改变一下他们对自己的看法。
想着Eduardo开口,“你们很讨厌有钱人?”
“你们都是社会毒瘤!是残渣!”绑匪三号第一个开口,“闭上你的臭嘴!”
“好吧好吧。”Eduardo语气轻缓的安抚,“但其实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并不完全来源于自己,是一个人偿还给我的。”
三号绑匪将信将疑的扫视Eduardo,哪个傻子会送出这多钱?他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这几个字。
“这是一个悲伤地故事。”Eduardo语气低落,他的巧克力色大眼睛里充满着忧伤,睫毛轻颤,“在我大学时期,有一个暗恋的对象,我很爱这个人。”
“我尽自己所能,把一切都奉献给了我的心上人。”

Mark近乎目瞪口呆的听着从麦克风里传来的声音。
Wardo的口才很棒,Mark一直知道这一点,毕竟他的哈佛投资主席这个身份也不是被大风刮来的,虽然他面对Mark时却不太会用他那高超的社交技巧,反倒一直被Mark噎的傻笑。
但是那也没有到如此夸张的地步啊!
Mark麻木的听Eduardo在那头继续用忧伤的语调讲述他的“苦情史”。

“我是如此爱他,不顾一切一无所求。”
“可他到头来给我以最深重的回报,一边背叛和谎言编织我们虚假的未来,一边把我送上断头台。”
“甚至我知道事实的那天早上,还满怀兴奋的准备迎接我们的庆功宴。”
“真相到来的时候,跟着还有无数的报道,无数的人试图采访我,描述我,议论我是一个毫无作用的软弱蠢货,白白错失了如此具有潜力的公司。”
.....

Eduardo的语气逐渐平缓,其中蕴含的痛苦却丝毫没有减弱,Mark的手开始抑制不住的轻颤,这不是什么虚假的为了分散绑匪注意力的小故事,这就是Wardo当时面临的处境。
那些Mark周围围绕着无数友人与下属,兴致勃勃带领Facebook走向巅峰的日子,Eduardo却一个人缩在寒冷孤寂的单人宿舍,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一队队律师站在Facebook旁边,还有伴随着成功而来的巨大舆论,他们彻底分析着这桩历史罕见的金融案例,把双方的举动拿出来细细研究,小道消息漫天飞舞,流言蜚语字字伤人。
Chris和他带领的公关团队发挥了他们应有的作用,拦截掩盖了大部分关于Mark的恶劣报道,而剩下的在Mark眼里毫无意义不值一提,他一眼扫过它们,然后扔进大脑的不可回收垃圾箱里,他甚至没有为此多耽误一秒。
那么孤身一人又非常在乎他人想法的Wardo呢?他那段日子是怎么过的?Mark不知道。
每次和Wardo见面都是在谈判现场,他永远是那副衣冠楚楚毫无破绽的样子,Mark理所当然的认为Wardo没有为此受到任何伤害,他也没有花费心思做任何探究。
登上巅峰的荣耀是如此迷人又光芒四射,以至于掩盖住了Eduardo垂死的呼唤。
麦克风里传来的声音还在继续。

“后来我什么都没等到,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张庭外和解书,我拿到了一笔非常丰厚的赔偿金,哦,还有一份保密协议。”
“可是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想要一句道歉,哪怕他亲自来见我一面。”
“最后我什么也没等到。”
“后来我来了新加坡,我没有换号码,没有换邮箱,没有换任何的联系方式,每天我都期待着有一点点来自他的消息。”
“我现在非常非常的有钱,但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
“一切都被我搞砸了。”

不!搞砸的人不是你!Mark在心里喊出口。
随后绑匪三号吼出了同样的话,“你简直就是一个傻子!被一个贱货玩弄的死去活来。”
Eduardo有些无语的看着眼前比他还要激动的绑匪,他承认这些话大部分都是他的心里话,虽说他稍微夸张了一些,但眼前这个局外人比他还要气愤是怎么回事?
而且这个绑匪喊出来的话估计Mark都听到了,Eduardo控制着自己不去想象Mark脸上的表情。

Mark其实没有太多气愤,事实上从这个绑匪对Wardo拳打脚踢开始,在他眼里这个绑匪就是个死人了,你会对一个死人有太大的气愤吗?当然不会。
让他不安乃至焦躁的是Wardo的安危,其他都要放在这件事之后,包括刚刚Wardo讲述的那段“悲惨的情史”。
绑匪现在还在和警方僵持,从他们的举动来看,最终撕票的可能性极大,警方已经开始考虑强攻计划,毕竟里面除了Eduardo之外,还有许多商界大佬,更何况这样拖下去也看不到谈和的可能性。
Mark对此没有任何办法,即使他现在可以立刻用钱砸出一整个排的特工小队,即使他现在可以发无数行文报告给所有负责人告诉他们强攻计划对于Eduardo有多大危害,但离事发地点足足一万多公里的距离让Mark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举动的可能,天知道他有多想冲进银行给这五个混蛋一人一剑!
Mark只能将强攻这个单词传达给Eduardo。

Eduardo感觉到了手机的震动,也幸好绑匪三号正处于情绪激动之中,他仔细分辨了单词。
其实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强攻未必不是一个好的决定,只不过...Eduardo扫了一眼四周,除了两个绑匪还在看守人群外,另外三个绑匪都在他身边,还有一个甚至就贴身站着,还拿了把枪!这五个人都受过正规的军事训练,一旦强攻自己生还的可能性恐怕低的可怜。
“是我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Eduardo着重讲出了后面两个字,他再次重复道,“位置很重要。”

位置很重要?位置!
Eduardo的声音把Mark从糟糕的情绪中唤醒,现在可不是分心的好时节,他需要给Wardo一个良好的地理位置,确保特警进入时绑匪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
电脑根据银行建筑图很快给出了地点,东南角落是最佳方位,侧边有一道隐蔽的小门,不仅是视觉的盲区,同样简单易开,在没有切断电路的情况下,一张员工卡就足够搞定。
相信只要警方智商正常,如果Eduardo和绑匪处在那个位置,他们绝对会从小门攻入。

Eduardo很快感受到了怀里手机的震动,他状似无意的扫了一眼东南角落,虽然不知道Mark为什么给他指了这个位置,但显然一定是最安全的地方。
他看向了还在义愤填膺的绑匪三号,反问他,“那你们又是什么原因呢?”
绑匪三号被打断演讲显然十分不满,但大概是Eduardo实则无比“悲惨”的“感情之路”让他产生了共鸣,很快Eduardo就听到了一个俗套又无奈的故事。
简单地说就是被毫无能力的关系户逼得被迫退役,还被打压的妻离子散的故事,最后几个各自不同却又同样不幸的年轻人喝了点酒,商量着怎么着都得报复回来,最好还能弄点钱解救燃眉之急,最后才除此下策了。
听完之后Eduardo不动声色的建议
“你们的想法还是太潦草了些,或许我能帮到你们。”他陈恳的注视着绑匪,“毕竟我也曾经受到过伤害。”

Mark毫不意外的看着明显是同病相怜的绑匪听着Wardo“睿智”的建议,并在他提出窗边容易遭到狙击手,毕竟军方都是“冷酷无情毫无信誉的混蛋”(Wardo的原话,并且受到了绑匪们的一致赞同)后,体贴的听从他的指挥靠近了东南角落。
Mark抓紧时间趁机发送了侧门的方位给Eduardo,不出意外的话军方肯定会从那里突入,为了保险起见,Mark特地发送了全套银行的建筑图纸给他们,还贴心标明了路线。
当然事件解决后这家银行要升级多少安保系统,更改多少金库的位置就不关Mark的事情了。

“砰”
银行的侧门瞬间被轰然砸到在地,全副武装的特警们冲进了银行,离得尚远的几个绑匪没有反应过来便被击倒了两个。
在经过Mark的提醒后,Eduardo从开始就在注意这个角落,特警破门而入那一刹那就那后退了好几步离开了几个绑匪的包围圈。
离他最近的三号绑匪这才反应过来,他一边喊着住手一边试图抓住Eduardo。
Eduardo反手就是一个利落的过肩摔,三号绑匪显然没有想到这个看起来英俊到漂亮的年轻富豪还有这样的战斗力,猝不及防之下竟然被重重压在地上。
Eduardo低头俯视着这张因为打斗导致面具脱落最后露出真容的年轻面孔。
“无论你遭遇过多少挫折和苦难,都不应该成为伤害无辜的理由。”
说完Eduardo看见不远处的几个特警纷纷围了过来,他站起来退后一步让他们把三号绑匪的手铐上。

电脑前的Mark重重松了口气,他这才发现刚才的几十秒他甚至忘记了呼吸。
幸好Wardo没什么大碍,至于这几个绑匪,新加坡可是世界上没有撤销死刑的国家之一,想着Mark打算黑进系统好好看看这几个绑匪的身份。
电脑上的一幕却让他睚眦欲裂,角落里的一个绑匪挣开了警察,捡起了地上的手枪,Eduardo就在他的正前方!
“Wardo!”
Mark几乎是下意识的喊出声,可是没有任何的工具或途径能把他这声呼喊送到身处太平洋另一端的Eduardo的耳边,他背对着持枪者没有任何反应。
下一秒,麦克风里传来沉闷的枪声,随后就是一片乱流。
屏幕里的Eduardo倒在了地上。

一瞬间Mark僵在了电脑面前,他的头脑一片空白,所有的思绪都从身体里抽离,世界在这一刹那毫无意义。
Wardo倒下的这一幕在他眼前反复回放,Mark想要伸手做些什么,打电话也好,入侵系统拦截救护车也好,但他的身体丝毫没有任何反应,他站在那里,无法挣扎,动弹不得。

Eduardo没有注意到背后嘈杂的声音,但是在枪声响起的一瞬间,从小受到的危急教育让他本能反应扑倒在了地上,随后他感到手臂火辣辣的疼痛,估计是被擦伤了。
几乎就是在下一秒,开枪的绑匪被警方当场击毙,救护人员和特警们都纷纷围了上来,Eduardo捂着手臂站起来朝他们摇头示意自己没事,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口袋内侧的手机在刚刚的扑倒中摔在了地上,破碎的机身显示它已经没有了挽救的可能性。
对了,Mark!Eduardo瞬间想到了距离遥远的卷毛,看见手机毁成这样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没了手机他们可不好联系了。Eduardo想着冲不远处的摄像头挥了挥没受伤的手,随后他接受了救护人员的好意被安置在担架上。

把Mark从无法动弹状态中解救出来的是Eduardo站起来的举动,在看到Eduardo冲镜头微笑挥手后,Mark抿着唇重重坐下。
他现在想要尽快的,最快的看见Wardo,他想看的是活生生的有温度的真人,而不是隔着冷冰冰屏幕毫无意义的笑脸,他实在受够了提心吊胆却又无计可施的挫败感了!
Mark黑进系统给自己预定了最近的直飞新加坡航班,至于明天发现他翘班失踪后暴怒的Chris之类的,明天再说吧。
在最后关上电脑的刹那,他迟疑了一会,最后把自己的飞机航班号和时间输入了对话框,发送给了那个一直处在他Facebook联系列表中却从未显示上线的账户。

Eduardo被送到医院后很快就进行了一次大检查,体检显示他除了手臂擦伤外并没有什么大碍,在处理伤口的过程中,一边有着慈祥笑容的护士长温和的问他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还不在状态的Eduardo脱口而出,“我想要个手机,谢谢。”
随后他看见护士长诧异的面容,立刻就反应过来她指的是一杯温暖的咖啡或是一条毛毯之类的,Eduardo的脸上迅速染上了一层红晕,他有些结结巴巴的开口,“我的手机在银行里摔碎了,我,我想打个电话给一个朋友.....”
护士长露出了理解的笑容,她出去了一会,给Eduardo拿来了一个手机,“这是我儿子送给我的智能机,我不太习惯就没怎么在用,你可以明天还给我。”
“谢谢。”Eduardo真诚的道谢。
“没关系,这是人之常情。”护士长包容的微笑,“很多度过灾难的人都会第一时间会给自己重要的人报平安。”

Eduardo拿到手机后反倒迟疑了一会,父母应该并不知道这件事,自己也不需要就此打扰到他们,那么该去联系谁?他盯着手机界面发了一会呆,随后神使鬼差的点进了那个两年来从没用过的界面。
账户和密码出乎意料的丝毫没忘,Eduardo很快登陆了自己的Facebook。
一进入就跳出了一条信息,来自Mark Zuckerberg
“ AA186  22:05”
Eduardo微笑了一下,几乎是下意识的回了一条“我去接你”。

“没关系,简单包扎就可以了。”处理完伤口后,Eduardo礼貌的拒绝了护士小姐要求留院观察一夜的请求。
“如果没有重要事还请您在医院观察一夜。”小护士不解的劝道,“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后遗症,安全起见还是.....”
“我要去接一个朋友。”Eduardo扬了扬手中的手机,起身去取医药单。
留下呆呆站着的小护士和喃喃自语的护士长,“还朋友,一看这个傻乎乎的笑容就知道是女朋友啊,现在的年轻人啊,见个女友命都不重要了......”
还没走远的Eduardo听到这句话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在地,他这才发现自己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可久别重逢确实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因为它总会带来无数个美好的可能性。

The End

ps:未来是一片光明的,马总加油啊2333
      以及再次表白不嫌弃我渣文笔的 望北之川太太!

评论(9)
热度(87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