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番外三则

番外一.Mrs.Delpy想谈恋爱了

Marylin Delpy有一对情感泛滥到多愁善感的父母,从小她的人生中填满了父母一不小心就天雷动地火的黏黏糊糊,在她小时候他们还经常抛下她恩恩爱爱的前往旅行,到Marylin Delpy长大了些,她的父母这才意识到,哦,原来我们还有一个女儿啊,于是二人行变成了三人行,可她的父母还是一样的叫人不忍直视。

大概是物极必反,她实在受够了你爱我你不爱我的感情戏码,在高中的时候Marylin Delpy就坚定的成为了单身主义者。

所以她长大以后选择了律师这一行业,在她看来,白纸黑字冷酷无情的法律足够打退所有火热的感情。事实证明她想多了,美国每年有无数感情破裂一方出轨的痴男怨女们,Marylin Delpy被那些哭着前来求助,随后诉说自己的爱意和悲惨的人们折腾的够呛。

民事诉讼不要,那么谋杀案呢?想必牵扯到人命,就没这么多感情大戏了吧。

现实告诉她,呵呵。

我为什么杀人,因为他不爱我啊!他怎么死的,我以为他出轨失手刺死的.....,Marylin Delpy心酸的发现,闹出人命的爱情比那些离婚官司更加狗血。难道我这辈子摆脱不了看恩怨爱欲的戏码了吗?不!绝对不要!Marylin Delpy这样告诉自己。

最后她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基本与感情绝缘的类型,金融案件。

钱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一旦与它挂上钩,再深刻的感情都会苍白起来,Marylin Delpy曾经见过一对夫妻半生恩爱携手相伴,最后在数十亿的公司股份面前兵戎相见。

所以当那个名叫Eduardo Saverin的男孩找到Marylin Delpy的时候,当她第一次见到那个名为Mark Zuckerberg的被告的时候。不知怎么的立刻想起了那对夫妻。

因为她在这个两个还年轻稚嫩的男孩们眼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东西,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和踏上巅峰的野望,以及掩盖于这两者之后微弱的爱意。

他们终将分道扬镳,在漫长的时光磨平伤口后,再次选择一个合适过日子的人分别步入婚姻的殿堂。第一次诉讼结束后,Marylin Delpy一边整理宗卷一边这么想。

转折在第二次诉讼,那是一场非常不成功的诉讼!被告,那个小个子卷毛的眼珠子都快黏在了Eduardo Saverin身上,还不停的打断律师问东问西,最后第二次诉讼被迫草草结束。但Marylin Delpy以为这不过是一个短暂的停顿,事关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这类案件从来都是刀光剑影,充满硝烟。

好了,以上回忆完毕。

Marylin Delpy呆坐在咖啡馆里,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电视里的新闻播报声还在继续

“据悉,现在大热的Facebook首席执行官Mr.Zuckerberg先生在今早宣布已订婚,订婚对象为公司前任首席财务官Mr.Saverin......”

Mark Zuckerberg!Eduardo Saverin!订婚了!

那些法庭上的争锋相对!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的利益!用心险恶的背叛!还有Mr.Saverin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她,悲伤地告诉她那个0.03%!这些统统都喂狗了吗!半个月前还不共戴天半个月后就订婚你们也变得太快了吧!

如果她到过中国并且熟知中国文化,就会发现有一个网络用语能很好地形容现在的心情。

真是日了狗了。

她几乎是崩溃的接起了Eduardo Saverin的电话,并约定了见面的时间。

然后Marylin Delpy就后悔了,瞧瞧她看到了什么?Mr.Saverin身后跟着Mr.Zuckerberg,两个人身体都快粘到一块儿去了,脸上还挂着傻乎乎的笑容,让她一看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Mr.Saverin和她谈话的内容刚开始就是她已经想到的,他会终止诉讼选择庭外和解。但是让她出乎意料的是,Mr.Saverin最后选择接受了5%的公司股份,放弃了CFO的位置。

“Mark需要公司控股权。”有着模特身材和英俊面容的男孩解释,他脸上挂着有些羞涩的笑容,“我想我并不适合成为Facebook的CFO,感情问题会影响我的商业决策。”

虽然是这样,但是.....Marylin Delpy欲言又止的看了看他,最后选择什么也没说,她是一个合格的律师,懂得不能影响客户的决定。

签署完合同以及保密协议后,Marylin Delpy看着他们相携而出的背影,心里涌起一股浅浅的忧虑。他们还太年轻了,只能用男孩来形容,现在情浓蜜意可以为对方放弃几亿甚至几十亿美元,那么以后呢?作为亿万富翁,最不会缺的就是前仆后继的崇拜者们,更别提未来日常中的种种摩擦。

到时候你后悔了怎么办,Mr.Saverin?到时候Mr.Zuckerberg率先放弃了怎么办?到时候你们还要为曾经放弃的利益再来一场官司怎么办?Marylin Delpy把这些话埋在了心底。

Mark Zuckerberg再次联系她是一个月之后,他给了Marylin Delpy一份文件并希望她能充当公证人。

“你是一个合格的有信誉度还懂得闭嘴的律师。”

Mark Zuckerberg说出自己选择她的理由。不过说真的,虽然对方话说的很好听,可是Facebook有一个团的律师都可以做这种事。但是随后,Marylin Delpy知道为什么会选她了。

她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眼前的年轻亿万富翁,这封算得上遗嘱的条约几乎每一条都关于Eduardo Saverin,一旦Mark Zuckerberg出任何问题,Eduardo Saverin会成为最直接的受益人。这个男人为他考虑了方方面面,甚至包括关于他们之前作废的诉讼会对Eduardo Saverin的控股权产生怎样的影响。

“有什么问题吗?”卷发的小个子显然有些不耐烦,他依旧穿着万年不变的连帽衫和拖鞋,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geek,但当他看过来时,愈发深重的威严和掌控全局的自信提醒着人们他是如此的与众不同高高在上。

他是IT业界著名的暴君,但Marylin Delpy手里的这份文件却提醒着她,他还是一个深情的爱人。

“没有,它完全具有法律效益。” Marylin Delpy职业性的礼貌微笑了一下,在公证人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一切结束后Mark Zuckerberg站起来,飞快的消失在了门外。

“你们一定会很幸福,Mr. & Mr.Zuckerberg。”她看着Facebook帝王的背影低声喃喃自语。

但是突然想谈恋爱了怎么办!Marylin Delpy望着自己个人简介里的“单身主义者”烦恼的想。

番外二.Chris的很高兴和Dustin的不高兴

在得知Mark和Wardo真的在一起了以后,Chris以为自己会不高兴。这当然不是不高兴他们在一起,作为两个人共同的朋友,Chris对于Mark突然开窍的脑袋与猛然正常了一会的情商很满意。

他不高兴的是随之而来的麻烦事,毕竟虽然他们庭外和解废弃了诉讼,当事人们都签署了成堆的保密协议。但公关团队还是有无数的事要做。他们需要把这件事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好能把Wardo的砸电脑和Mark的撤销创始人名字暗示成情侣间常有的小矛盾,虽然Chris觉得这两件事(特别是Wardo砸电脑)确实是情侣间的摩擦就是了。

但是随后Chris惊讶的发现,他的工作量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多,相反还减了不少。

当他看着记录表的时候恍然大悟,他怎么能忘了Wardo,这可是个人工智能24小时全天候Mark照顾机啊!看看Wardo做了多少事:Mark愿意穿正装出席宴会了,Mark不那么凶巴巴骂哭员工了,Mark愿意对采访镜头笑一笑了......,每一件都足够让Chris和所有的公关人员在做梦的时候笑醒。

早知道我应该强行把Wardo绑到加州的,今天的Chris很高兴的想。

在得知Mark和Wardo真的在一起了以后,Dustin以为自己会很高兴。当然了现在这件事还是让他很开心,这让他感觉自己是个父母健全的孩子,要知道Wardo可是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他永远会给Dustin带爱吃的食物和果汁,还会耐心和Dustin一起分享模型。

但自从他们订婚了以后,Dustin的工作量就增加了三倍不止,主要原因是Mark从一个工作狂变成了准时下班的好男友,照顾新生的Facebook就成了Dustin的事。

但这样也不能解释Dustin的工作量变得如此可怕,很快他就发现Mark会把一些占用时间但并无大碍的工作扔给他,在他一百零一次抗议无效“Dustin,你是CTO,要对得起你的薪水和股份。”

Dustin选择寻求Wardo的帮助,于是在一天Wardo走进Facebook的大楼后,他几乎是手脚并用的抱住了Wardo,以防Mark很快的带走他。最后Dustin成功的把Wardo拐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还得到了绝对会告诉Mark不要让他压榨自己CTO的承诺。

等到第二天,Dustin惊恐的发现自己的工作量更多了。

“说真的Dustin,你有的时候观察力那么敏锐,有的时候为什么那么迟钝?”Chris听完他的哭诉后奇怪的问,“你之前和Wardo背着Mark发短信已经让他很生气了,你昨天还抱着Wardo大半个小时,你没看见那时Mark的脸色有多可怕吗?”

“所以Mark他?”Dustin后知后觉的问。

“没错,他吃醋了。”Chris笑着给出了答案,最近他没什么工作量,心情好得很。

早知道我应该自动离Wardo十米以外的,今天的Dustin不高兴的想。

番外三.Sally.H.Alva的幸运日

今天一定是自己的幸运日,Sally.H.Alva女士愉快地想。

今天上午她得到了Margaret的免费早点,因为她抽中了那家面包店今日的幸运券,他们这个月以来都会让你在买单前点一下电脑的抽奖按钮,让系统选出今日得以免费购物的客人,这是他们招揽生意的方式。

随后中午老板宣布收到了许多病人关于她的反馈好评,对了,Sally.H.Alva女士是一位尽职的心理医生。因此她的薪酬又上涨了不少。

最后,重头戏来了,晚上她收到了一封邮件,告诉她在前几个月的抽奖活动中得到了一笔不小的奖金,并转账到了她之前留下的账户里,随后一条短信提示她账户里收到了9900美元。

我什么时候在网上抽的奖呢?还留了账户?Sally.H.Alva女士兴奋又奇怪的想,她打开了电脑想看看自己的浏览记录,这时一条回复跳到了她的眼前

「很有用,每条都至少价值一百美元」

她扫了一眼帖子,是自己不久之前发的《让爱人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

Sally.H.Alva女士又多了一件高兴的事,她的帖子帮到了某个人。

今天是Sally.H.Alva女士的幸运日,她睡前这么想。

Mark抬起头,就对上刚洗漱完的Eduardo好奇的眼神“你在浏览网页?”

要知道比起网页,Mark更喜欢对着代码。

“不是。”Mark随手合上电脑,给了Eduardo一个浅吻,“我在给一个人一笔应得的报酬。”

番外四
ps:马总觉得99条都用上了233333还有一条你懂得
       本来想的是今天还有一篇花朵光圈的番外,但是右肩膀疼的厉害,基本左手码字,放到明天吧

评论(16)
热度(5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