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六)

006

Facebook的员工们惊恐的发现,这几天自家老板又恢复到了曾经的变态模式,不,是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明明前段时间还柔和了很多,现在简直就是地狱升级版。

以前好歹只祸害实习生,现在所有员工都被他劈头盖脸一顿狂轰滥炸,完事了之后就幽幽的看着你,身上的阴郁气息足够吓哭所有心脏不够强大的倒霉蛋。

很奇怪的是,这次Chris并没有做任何阻止Mark发狂的事。这也间接导致Facebook的总部变成了灾难现场,到处哀鸿遍野凄惨的足够吓退任何前来参观的人。

Mark当然没有心思理会手下猴子们的鬼哭狼嚎,他现在每隔三秒都会下意识的扫一眼笔记本屏幕,Wardo在打扫卫生,Wardo在整理衣柜,Wardo在换衣服,Wardo要出门了……

Wardo,Wardo,Wardo……这个名字占据了他大脑绝大部分的运行空间,他甚至分不太出精力给新生尚且稚嫩的Facebook。

Mark Zuckerberg想得到东西永远不会失手,Mark Zuckerberg想要做的事情绝对不会失败,拜优秀的大脑所赐,从小到大Mark都没有尝过无能为力和挫败的滋味。如果感到自己受到了伤害或是侮辱,他能迅速强有力的进行回击。被Erica Albright狠狠拒绝的时候如此,在加州账户被冻结后也是如此。

当Mark站在加州宽敞明亮的银行大厅,当他发现账户已被冻结的时候,当Facebook岌岌可危的时候。周围窃窃私语轻视嘲笑的屈辱和Facebook差点死亡的后怕恐惧以及对于踏上巅峰的野望交织在一起,促使他下定了决心。

Mark需要绝对控股权,他需要确保Facebook能安全的成长,他需要为自己的信任错付和受到的伤害做出反击。

击剑是一项快速反击的运动,当对手刺中你的时候,你要比他更快更狠的回过去,不留余地。Mark Zuckerberg从来都是一个高明优秀的击剑手,他剑剑直指要害毫不留情,逼得Eduardo一败涂地溃不成军。

所以当Mark无论如何尝试都无法改变Wardo头上的光圈时,他变得越来越焦躁不安,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尝到无可奈何无能为力的滋味。

想着他又看了一眼GPS,上面显示Wardo进了一家咖啡店,Mark轻而易举的攻克了店里的防火墙,连接上摄像头的刹那,他看见Wardo输入了几个字放下了手机,Wardo在发短信?Mark皱起了眉头,他早就把Wardo的手机复制在了自己的手机上,按理说他可以看见每一条信息上才对,可是现在上面空空如也。

Mark开始逆向破解,他发现Wardo手机里有个小软件,它让Wardo的信息成功的避开了Mark的监视,在一股说不清的动力加持下,Mark不到十五分钟就暴力获取了里面的数据。软件有自动清理功能,里面只有Wardo今天发的几条信息,对方似乎还没有回。

「我很担心Mark,昨天他看见我拿刀片变得非常激动,我已经尝试过安抚他,但是似乎没有什么效果。」

「这几天会我尽量让他保持心情愉悦。」

「但是我剩下陪他的时间也不多了,我想你们应该学着让他像个“普通人”一样会照顾自己。」

几条短信和黑色的光圈在Mark的眼前交错晃动。

明明是寂静一片的办公室,Mark却能听到耳边传来的轰鸣声,心脏狠狠的绞紧,温暖宜人的加州却让他感觉身处冰天雪地。这种感觉和他以为Facebook将要夭折的时候何其相似,不同的是这次更强烈更......无法接受。Mark僵坐在那里,一会之后,感觉有什么落到了手上,他抹了一把脸,茫然的想,我哭了?

Mark突然想到了那篇他早已烂熟于心的《让爱人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

「第一百条:每个人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即使是伴侣,也没有办法代替他/她决定是否应该死亡。很多人会企图自杀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内心非常痛苦,在他们的眼里看不到其他希望,面对心理上甚至是生理上“无尽的地狱”,会想到自杀作为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可以理解的。即使是再专业的临床心理学家,也没法保证你的伴侣百分百放弃自杀的念头。请记住:不要抱着绝对的期望,应该自杀与否终归是属于每个人最为私人的决定,他/她的死不是你的罪疚。

 

(七)
ps:作者表示
       来跟着我念标题三遍:欢乐向甜饼!欢乐向甜饼!欢乐向甜饼!

评论(20)
热度(5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