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五)

005

习惯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如果你经常为一个人一退再退,到最后你会发现,你的底线早就在那些或自愿或惯性的纵容中消磨殆尽。

Eduardo头疼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卷毛,早上起床的时候看到一个人直勾勾的盯着你,任何正常人都会吓出毛病的好吗?

结果眼前这个家伙不仅对于Eduardo可怜的心脏没有任何愧疚,反而理直气壮的继续提出自己的要求,总结起来只有四个字。

“我要同居。”

无论是苦口婆心的劝导还是气急败坏的大嚷都无法改变Mark的决心,Eduardo当然知道Mark有多固执,在他们曾是挚友的时候他就见识过Mark近乎于偏执的坚韧,这也是Mark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但是他从未想到,有一天这份偏执会降临在自己身上,还是要求和自己同居。

看着Mark蔚蓝色的眼睛,Eduardo只觉得自己脸烧的厉害,Mark很少直视别人,通常和别人讲话的时候他的视线都会飘忽不定,但当他正眼看你的时候,他脸上专注的表情会让你觉得你就是他的全世界,那也正是曾经的Eduardo最想要的东西。

Mark的注意力,Mark的全部注意力。

「第二十五条:在和伴侣聊天的时候,需要适度地表示一些关心,有自杀冲动的人往往情绪敏感,记住随时随地从细节表露“我爱你”,千万不要让他/她感到被抛弃,孤独是造成自杀冲动的重要原因!

需要体贴,Mark很快从中提炼出了要点,“Wardo,你-你饿了吗?这样穿会不会冷?”

大概由于第一次尝试关心别人的健康,Mark的问话说的结结巴巴,但这句话落在Eduardo耳里却不亚于一颗原子弹,这是他第一次听到Mark关心别人!这可是靠红牛和甘草糖就可以撑过48小时的Mark啊!这可是冰天雪地里满不在乎穿人字拖的Mark啊!

受到如此剧烈冲击所以自己晕乎乎的和Mark吃了一顿早饭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吧!那么接下来在Mark更加剧烈的关心攻势下稀里糊涂的同意搬到Mark新家暂居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Eduardo拖着行李箱呆呆的站在小别墅门口,这样安慰自己。

“Wardo,你在干嘛?快进来。”罪魁祸首没心没肺的站在门口,对他露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

“Mrs.Delpy会杀了我的”Eduardo一边拖着行李一边嘀咕。

“Mrs.Delpy?那个律师?”Mark显然听到了他的念叨,他一边接过Eduardo的行李箱往里走一边说“如果她敢动你一下,我保证她这辈子都不能用电子产品了。”

留下被这句话震晕的Eduardo站在门口。

Mark Zuckerberg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人,从小到大Mark的所有老师都能对这句话表示赞同,所以对于《让爱人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这篇文章,他用的信手拈来。

「第三十九条:和伴侣的谈话,你要边听边理解,把时间交给对方,不管从你的角度看,是否有更合适的想法或做法,那都是你的个人意见“你其实犯了多少多少错误”这类演讲就留到自己的日记里吧——这么宝贵的相处时间,还是留给对方比较好。」

 

每天Mark会在标准的五点雷打不动的下班,准时吃晚饭,抽出固定的时间和Wardo聊天,开始他们的气氛还很尴尬,两个人面面相觑大眼对小眼,但很快,Wardo会和他聊聊一些轻松的话题,比如今天读的书,比如对于古希腊艺术的看法,甚至有一天他们还聊到了时尚,真是个不可思议的进步。

「第四十三条:作为伴侣,你时刻担负着被求助的责任,你需要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存在他/她通讯录的醒目位置,请求他/她任何情绪失控要先给你打电话。如果可以,为他/她选择几个紧急联系人例如老板,同事,心理咨询师,确保能随时获知他/她的心情。」

对于Mark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他已经黑进了Wardo所有的电子设备。他正在考虑把Wardo的手表加上芯片连接手机变成运动手环,以便于随时监控Wardo的心率呼吸的可能性有多大。

一个星期的时光飞逝而过,这期间Wardo没有出任何问题,他依旧鲜活有力,而且他和Mark的关系可喜可贺的变得缓和起来,有的时候Mark甚至会产生他们还在柯兰克公寓的错觉,Wardo依旧会关心他的身体,依旧会在他讲话时用棕色的眼睛安静温柔的注视着他,他们出门时,只要一回头,他依旧能看见Wardo站在他的身后半步。

但是他们都很有默契的不提起一些东西,比如诉讼,比如那些合同。好像坐在沉船上闭着眼睛的两个傻瓜,即使海水已经蔓延过了脚踝,却依旧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只要不睁开眼眼去看,那么就会安全一样。

这些平静的日子,就像风雨前的宁和,看起来快乐实则即将迎来危机。

Mark当然注意到了这些,但在他的逻辑里,Wardo的死亡危机是一个月,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四天,只要再过十六天,Wardo就安全了,接下来怎么办,Mark拒绝去想。

这样埋头做鸵鸟的日子一直到星期三,离Wardo的安全日期还有十四天。Facebook新系统维护占据了Mark的大部分心神,他比平时晚回家了大半个小时,当他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了让他魂飞魄散的一幕。

Wardo侧对着大门站在浴室门口,安静的低头看自己的右手,他的左手握着刀片,锋利的刀刃在浴室的灯下反射出阴冷诡异的寒光。

「第九十九条:如果你的伴侣不幸尝试自杀,请不要害怕,自杀也分很多种情况,如果是你们正处于近距离接触,那就会好办得多。看他/她选择的是什么方式,如果是服药,割腕,上吊,煤气,这些动作基本都是可以强力拦住的,就算他/她力气比你大,或者趁你不备执行了,只要能及时送医,通常也死不了。如果是跳楼和跳海.....」

去他妈的不要害怕!去他妈的死不了!

Mark把手里的电脑包扔在了地上,旋风一样的跑到了Eduardo的背后(他发誓这是这辈子自己跑的最快的一次),牢牢扣住了Eduardo拿刀片的手腕,“Wardo,你在干什么!”

Eduardo抬起头,他的表情有些茫然,“Mark你在干什么?嘿,你有点捏痛我了。”

“我说”Mark非但没有放手,反而握的更紧,他的脸色因为惊恐而越发苍白,双眼通红,说话几乎是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的,“你-拿-刀-片-做-什-么。”

“这是刮胡刀片啊,我的剃须刀坏了”Eduardo的表情更加迷惑不解,似乎在奇怪Mark为什么要明知故问,半响之后他的脸上浮现出了大笑“老天啊,Mark你该不会以为,以为我要用它割开自己的胳膊吧。”

Mark没有动弹也没有回答,他只是沉默着站在原地,像一尊僵硬的雕塑。

“噢,Mark,你整天在想些什么,我不可能做那种事,那太傻了不是吗?”Eduardo脸上的表情纵容又哭笑不得,他看着Mark温和的解释“我只是想用刮胡刀整理一下仪容,我是一个足够理智的成年人了,我确定不会拿它干不属于它工作范围的事。”

Mark冰蓝色的眼睛犀利的注视了Eduardo了良久,才慢慢松开了手。Eduardo松了口气,揉了揉自己通红的手腕,转身走进了卫生间,没有看到Mark在他身后露出了阴沉的表情。

Wardo在撒谎,Mark盯着Eduardo头顶的光圈心想,上面的颜色依旧是黑沉沉的,暗的让人心悸。

(六)

评论(19)
热度(6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