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四)

004

Eduardo是被疯狂的砸门声吵醒的,他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

02:10

有谁会在半夜时分来敲门?他披着睡衣茫然的走到了门口打开了房门,刚刚睡意朦胧的迷糊大脑顿时清醒了。

“Mark,你怎么会在这?”Eduardo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蠢透了,但是这不能怪他,任谁发现你的前任挚友现任官司对象大半夜的抱着个笔记本砸你住所的门你都会这样。

“找你。”Mark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好像他问了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说完他平静向房间内去,态度是如此的理所当然顺理成章以至于Eduardo下意识的退了两步。

等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Eduardo目瞪口呆的看着Mark走向沙发坐下,就好像这里是柯兰克宿舍或是别的什么他们曾经一起去玩的地方一样。

“好吧,那么你来是有什么事情么?”Eduardo努力让自己心平气和下来礼貌的交谈,说实话Mark第一次在诉讼后拉住他时,他就已经很惊讶了,等到他和Mark说出友谊破裂以后,Eduardo以为这辈子也不会和Mark有私下交流的一天。

Mark注定坐上王位俯览众生,在加冠戴冕的路上,他不会放慢脚步,更不可能为谁回头。

事实证明Eduardo对于Mark的了解还是有些错误的,“这段时间我会搬过来和你一起住,或许你需要去前台换一间更大的套房。”

看着眼前大脑当机了似得Wardo,Mark自顾自的放下笔记本,开始在网上浏览酒店剩余的双人套房,或许劝Wardo搬到自己的住所会更好一些?

和Wardo暂时同居是Mark阅读完整篇文章并且细致研究后做出的决定,试图自杀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自我厌弃倾向,这时候就需要有人时常陪同,以防他/她们一时无法接受,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为Wardo叫24小时陪护是不现实的,Mark可以通过网络24关注Wardo的动向,但是经过前几天的经历,他无法保证自己在睡眠时也能注意Wardo,如果Wardo有带运动手环的话他可以通过这个监测Wardo的心率,以此推测Wardo的安全与否,或许可以把这个意见提给研发部门......

“Mark,你-你不能就这样住进来。”大概是由于语言功能受到巨大冲击后丧失,Eduardo一句话说的结结巴巴。

Mark不知道为什么Wardo会看起来这么手足无措,他开始回想《让爱人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

「第一条:当你知道或怀疑伴侣有自杀倾向时,不要讲“不要死,生命很宝贵”这种大道理,会让他/她有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反感。对话时应该尽量选择疑问句而不是祈使句,例如“你还好吗?”。」

要使用疑问句,Mark想着抬头“为什么?”

在他注视下的Eduardo感觉自己更加无法出声“我们还处在一场诉讼中,我的意思是说我们现在站在对立面Mark,我们私底下不可以-不应该有太多来往。”

「第五条:坦诚的告诉对方你对他/她的爱意,表达你们将会共同承担责任共同分享快乐的决心。」

所以Mark冷静的说“我们可以选择庭外和解以及保密协议,我们一起,Wardo,I need you。”

Eduardo的表情看上去像是被迎面揍了一拳“Mark,你真是个混蛋!我不可能像以前那样把你要的任何都给你,你背叛了我!你把我的好意践踏到了脚底!”

不,是你先退出的,Mark正想反驳,突然想起了第八条。

「第八条:通常你的伴侣会因为挫折自我厌弃等负面因素导致情绪失控,你需要用最大的耐心包容谅解,想想你有多么爱他/她。」

Mark收回了反驳的话,站在原地抿着嘴。

Eduardo说完久久等不到Mark的反驳,他惊讶的看向了浑身散发着“我很委屈,但是我不说”气息的Facebook暴君,并且为自己刚刚的大叫可耻的感到了心虚。

气氛在沉默中变得尴尬起来,Eduardo不安的站在原地,良久之后,他终于忍不住道”Mark,你该回去了。“

“......”

“好吧,如果你不想回去,你也可以在这家酒店里开个房间。”

“......”

“我要睡了Mark,你应该出去。”

“......”

“Mark!”

“.......”

最后Eduardo选择了习惯性妥协,他打电话向前台要了一床被子“你可以在沙发上将就一下,Mark,但是!明天一早你就得走!“

「第二条:如果你的伴侣不想理你,请不要过于逼迫,否则很可能有反效果,你可以选择在一旁安静等待,直到他/她开口说话。」

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帖子,可以考虑挖掘作者这样的人才。这是Mark在入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五)
ps:在马总的心里,I need you =I love you,所以他其实按照守则乖乖表白了23333
      应基友的建议,我把文章名改成了《让花朵活下来的一百条守则》
 所有关于防止自杀的要点一半来源于资料一半来源于作者自己胡说八道。

评论(16)
热度(5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