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三)

003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两天后的下午。

因为无法找到Wardo生命威胁由来的Mark变得越来越狂躁不安,在骂哭(或者是瞪哭)了第二十二个实习生以后,Chris冲进办公室解救了可怜的剩余实习生。

“Mark,你不能这么做!你会收到工会的投诉的!”

“我只是指出了最基本的错误,Facebook不收没用的员工。”Mark冷淡的回应。

“不要!拿!你自己!作为标准!”Chris看起来快被气疯了,“我知道Wardo和你的官司让你心情不好,但你不能因此......”

“我没有”Mark盯着笔记本快速说道,他心情不好确实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Wardo剩余的生命,那个该死的,黑色的光圈!

但是Chris看起来并不相信,他怀疑的眨了眨眼睛,最后勉强道“好的,既然这样,你该给自己一个下午的假期,你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我甚至看不出你休息过。”

Mark正想拒绝,但是Chris的下一句阻止了他“如果Wardo在这里,他也会这样阻止你继续慢性谋杀自己的。”

这就是为什么加州阳光普照的下午,Mark会开车在路上的原因。但是很快,前面的车子都停了下来,路上堵车了。

他不耐烦的跳下了车,看见了堵车的原因,一个衣衫不整的女人扒在路边巨大的广告牌上,看起来像是喝醉了酒,一边嘴里喊着“Oh,我是多么的爱你”一边手舞足蹈,警察正在疏散周围的人群和车辆。

又是一个愚蠢的为爱所困的人类,有什么感情可以足够使你放弃生命?这是一个完全不成立的逻辑方程式。Mark准备转身往回走,这个女人头上的光圈就像现在的太阳一样亮,照现在的情节来看她很快就会被警察救下来,披上傻乎乎的毯子接受众人的安慰,然后乖乖回家。

这时Mark看到了让他浑身血液发凉的一幕。

在明媚的阳光下,那个女人头上的光圈迅速从耀眼的亮色转成了寂静的黑色,然后她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跳了下去。这是Mark第一次看见光圈如此迅速的转变,从生到死。

当他回到车里转动钥匙点火的时候,他发现自己那双能攻破无数防火墙的手在颤抖,他终于明白了Wardo头上的光圈为何如此迅速地变色,生命皆有定数,外力无法改变,除了你自己。能最快结束你生命的不是突如其来的意外,不是无法察觉的疾病,是你奔向死亡的决心。这世界上能最轻而易举不可抗拒杀死你的,只有你自己。

Wardo想要自杀!这才是他头顶光圈如此迅速变黑的原因。

加州的阳光如此温暖,Mark却感觉自己冷的在发抖,他疯狂的启动车辆,前面的道路不通,他需要迅速返回公司连接网络,看看Wardo是否还好好的活着!

当他冲进Facebook大楼时脸色一定很难看,因为很快Chris和Dustin就先后来到了他的办公室。

“Mark,你还好吗?我看了紧急的新闻报道,有人在你回家的路上自杀了。”Chris一进门就有些担忧的问,但随后他的表情随着Mark的动作开始一点一点变得暴怒无比,他的脸色太过可怕,以至于Dustin甚至惊恐的倒退了两步。

“你在干什么!”Chris指着Mark的笔记本,上面的Wardo正在安静的阅读(谢天谢地他还活着,Mark心想),“你不能,你不能黑进你曾经最好朋友的所有电子设备,你知道这违反了多少条法律吗?”

“可是他不愿意和我讲话”这样让我无法确保他没有危险,Mark回答的理所当然。

“那你应该主动向他道歉!和他修复你们的友谊!正常人都会这么干,而不是像个变态一样隔着屏幕偷窥!”Chris咆哮着想到了什么,他绝望的问“所以你前几天一直盯着电脑屏幕都在偷看Wardo了?老天!我早该想到的,那可是24小时啊!Mark!24小时!”

Dustin则看起来有点小小的惊喜“所以Mark,你要去找Wardo复合了?”

“首先我和Wardo不能用复合这个词,它们只能用于伴侣间的恋爱关系,其次,我关注Wardo是因为他有生命危险。”Mark一边敲打键盘一边回“Wardo想要自杀。”

“什么!!!”Dustin惊讶的跳了起来“天哪,Mark,我们得去阻止他。”

“够了”Chris按住自己的额头,他现在无比怀念Eduardo,他能轻而易举的搞定Mark,这样Chris就可以把上蹿下跳的Dustin揍趴下了,“Wardo不是那种会自杀的人。”

Wardo可不是会自杀的人,先不说他的宗教信仰,他自己拥有温柔乐观的天性,能随时随地因为一个小小的笑话开怀大笑,再过分的行为也不会让他轻易失控(从他砸的是Mark的笔记本而不是脑袋可以看出来),他怎么可能自杀呢?

Mark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Wardo前几天突然购买了《千只鹤》和《雅各的房间》,正常人都知道他们的作者死于自杀。他还在查询东南亚国家风景和天气。”

“东南亚和自杀有什么关系?”Dustin被他的语速绕晕了。

“日本是最佳的自杀圣地。”Mark严厉的说着把笔记本转向他们,上面全是Eduardo的浏览记录和购物订单。

Chris呻吟了一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他已经不想算Mark到底违反多少条法律了,“够了Mark,Wardo是不会自杀的!如果你想要挽回他,你应该自己过去向他说明,而不是通过不正当手段做一个偷窥狂!”

说完他拖着依旧跃跃欲试的Dustin离开了Mark的办公室。

Chris和Dustin无法相信Wardo会自杀是正常现象,因为如果不是Mark拥有特殊能力,他也没有想过Wardo会选择杀死他自己。

现在已经找到了Wardo生命流逝的原因,接下来就是阻止了,Mark打开网页,快速搜索「如何阻止自杀」「如何挽救挚友的生命」跳出来的竟然都是一些「为什么一定要阻止想自杀的人?」「自杀只是一种发泄方式」,如果Wardo无意中看到这种网页...想着他干脆利落的动手黑了那些破网,并且把劝人自杀叫的最凶的那几个,统统顺着IP给了他们留一堆病毒和无数张公路超速电费未缴的罚单。顺着网页往下拉,很快一篇文章进入了他的眼里。

《让爱人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

这是点赞最高呼声最好的挽救自杀者帖子,于是Mark无视了那个名词,毫不犹豫的点了进去。

(四)

评论(14)
热度(5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