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怀瑾

© 晏怀瑾
Powered by LOFTER

(TSN/ME)让花朵活下去的一百条守则(欢乐向甜饼)(二)

002


再次拿起电脑的时候Mark始终无法让自己顺利的沉浸在编程的世界,他的脑中浮现的一直是那个黑色的光圈,他干脆扔下了电脑开始反复思索。

第一,他和Wardo的友谊破裂(虽然是单方面的)意味着他们已经是陌生人了,而一个陌生人的生命不应该在Mark的考虑范围内,加州有那么多快死了自己却不知道的倒霉蛋,难道要Mark一个个管过来吗?

第二,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光圈是不可能出错也无法改变的。

这一个Mark在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当时他有个傻乎乎的邻居叫Georgie,他的光圈一直暗淡不堪,直到有一天突然变成了黑色。Mark推测他是因为明天的动物园之旅,要知道公路和动物园都不是什么安全的地方,于是他做了点小手脚让Georgie没有去成动物园,并试图阻止他接近任何有危险的地方。但是没用,在一个月快过完的时候,可怜的Georgie被一颗跳跳棋噎住了气管呛死了。

从那时起他就明白了一个道理。

光圈就是死亡,死亡是无法阻止的,如果光圈说明那个人快死了,无论如何,他都会死。

所以对于「Wardo将要在一个月内死亡」这个既定事实,Mark既没有立场也没有能力去改变,综上所述,Mark觉得自己应该不再纠结于这件事情,继续自己的工作,他已经落下了一整天的份。他再次拿起电脑来进行系统漏洞的测试。

两个小时以后,Mark暴躁的发现,自己做不到。

Wardo曾经温柔专注的倾听Mark快速又滔滔不绝讲话的表情,他安静坐在楼梯下等Mark的样子,和他现在头顶黑色的光圈重叠在一起,反复在Mark眼前浮现。

Wardo会死。

光是想一想这个念头就让Mark无法接受。在把协议递给Wardo的时候他没想过Wardo会因此勃然大怒拒绝与他成为朋友,但Mark可以接受这一点,因为Wardo还是在地球,地球上到处都是网络,他可以随时知道Wardo的动向。甚至过不了很久他就会原谅Mark,因为他一向对Mark有求必应,不是吗?

但这些选项内,绝不包括死亡。

怎么会这样呢?才短短几周的时间,Wardo漫长的生命就锐减到了一个月。

Mark决定看看Wardo最近的动向,基于Wardo最近不想和他交流,为了Wardo的生命着想,他理所当然的黑进了Wardo的电脑。

电脑和手机里显示Wardo的行程一切正常。

GPS也显示这几周Wardo没有去任何有可能惹上麻烦的地方,他只是在律师事务所里逗留了一会,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家里,他在网上书店购买了几本小说,完全正常的生活。

弄清Wardo身上发生了什么占据了Mark绝大多数的精力,他开始从各个方面入手,从Wardo曾经的档案到他现在一天的行程,Mark还黑入了他家附近所有的摄像头和安保系统确保能第一时间知道Wardo的动向,以防他像那个倒霉的Georgie一样被一颗小小的跳棋呛死。

这些都是为了Wardo的安全,Mark这样告诉自己,于是他把那些被黑的监视器和电脑摄像头24小时连接在了自己的笔记本上。


(三)

评论(6)
热度(4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